试题与答案

伊能河是长春的母亲河,下图是2012年6月初在伊通河畔拍摄的情景——给大树打针输

题型:读图填空题

题目:

伊能河是长春的母亲河,下图是2012年6月初在伊通河畔拍摄的情景——给大树打针输液。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输入吊液的部位属于大树的茎,从生物体结构层次的角度看它属于_____。

A.组织   

B.器官    

C.系统    

D.个体

(2)图中的吊液——“易景11号”能促进幼根根尖_____细胞的分裂增加细胞的数量。

A.分生区   

B.伸长区   

C.成熟区    

D.根冠

(3)给大树常输的吊液还有“易景12号”,它能使大树叶片表皮中一对半月形保卫细胞围成的________关闭,降低水分蒸腾,提高成活率;吊液时,插头要到达大树木质部,这样其中的输导组织——________能将吊液中的无机物从茎运输到根和叶。

(4)大树叶片可以利用二氧化碳和水,进行_____作用合成有机物,同时释放氧气,维持空气中的碳——氧平衡。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4/93d535d1feacdbfcd8b08bba35c9df2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解析:进入靶细胞发挥作用的甲状腺激素是游离型T3、T4

试题推荐
题型:写作题

The passage below “Let’s Live a Low-carbon Life(让我们低碳生活)”is about what is low-carbon living, why we should live a low-carbon life and how we can live a low-carbon life. Part of the article is written. Please finish the rest of it in over 120 words.

Let’s Live a Low-carbon Life

Low-carbon everyday living means that men and women really should try their best to cut down resource consumption (资源消耗) to decrease discharge (排放) of carbon dioxide in order to lessen pollution to atmosphere and relieve deterioration (恶化) of eco-environment.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