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近段时间,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生猪生产低谷后,自6月底起,国内猪肉价格出现一波快速反

题型:简答题

题目:

近段时间,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生猪生产低谷后,自6月底起,国内猪肉价格出现一波快速反弹走势。根据商务部的数据,8月27日鲜猪肉批发价回升至17.12元/公斤,该价格已经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约5%。

调查发现,由于养殖户大量亏损,导致空栏不养;同时,今年上半年国内气候异常,部分生猪主产区发生了生猪疫病;此外,饲料原料玉米、小麦等价格出现上涨,以及上半年国家多次冻猪肉收储,都是导致猪肉价格上涨的推手。而进入9月份之后,随着中秋节及国庆节的到来,国内猪肉消费将逐渐步入传统消费旺季,市场需求旺盛。

请运用经济生活相关知识分析造成此次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指出未来猪肉价格变化趋势,并说明这种趋势可能造成的经济影响。(14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2/9145c1eb6e5724166fd55446ed0ddae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