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盐城是全国酸雨高发地区之一,某化学兴趣小组得知酸雨是因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与水反应生

题型:实验题

题目:

盐城是全国酸雨高发地区之一,某化学兴趣小组得知酸雨是因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与水反应生成酸而导致,他们想对此进行探究,请你参与他们的探究过程:

(1)做出假设:_______________;

(2)设计方案:用紫色的石蕊试液浸泡,制成紫色纸花并晾干。先验证水能否使紫色纸花变色,再验证二氧化硫气体能否使干燥的紫色纸花试纸变色,最后验证二氧化硫气体能否使湿润的蓝色石蕊试纸紫色纸花变红,实验装置和药品如图:

(3)查阅资料:你认为该实验小组需要掌握的资料内容中应包括________(填序号)

①二氧化硫易溶于水 ②酸能使湿润的蓝色石蕊试纸变红 ③SO2不与浓硫酸反应

(4)实验: ①实验中纸花(Ⅱ)的颜色始终没有变化,这说明________。

②纸花(Ⅲ)在实验过程中始终未见变色,此现象说明_________。

③实验Ⅰ的作用是_________。

(5)结论:实验过程中只有Ⅳ纸花变红,说明原假设_______(填“成立”或“不成立”)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2/54f08d78fc055d4d75c8fa07dd29274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甲、乙、丙三种金属,分别投入稀盐酸中,只有甲能产生气体,说明甲在氢前,乙和丙在氢后,排除BC,将乙投入丙的硝酸盐溶液中,乙的表面有丙析出说明乙在丙的前面,排除D,故选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