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3年3月4日,受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股市大跌,创19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下

题型:选择题

题目:

2013年3月4日,受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股市大跌,创19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下列对股票理解正确的是

A.股票投资的唯一收益来自于股价的波动 

B.股票是收益高于债券和储蓄的投资方式

C.股票是高风险和高收益并存的投资方式 

D.股票和债券是到期还本付息的投资方式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1/642fc3e49475d71b66cfe01f2e64bf7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下列各题

王朴,字文伯,东平人也。少举进士,为校书郎,依汉枢密使杨邠。朴见汉兴日浅,隐帝年少孱弱,任用小人,而邠为大臣,与将相交恶,知其必乱,乃去邠东归。后李业等教隐帝诛权臣,邠与章、弘肇皆见杀,三家之客多及,而朴以故独免。

周世宗镇澶州,朴为节度掌书记。世宗即位,迁比部郎中。世宗新即位,锐意征伐,已挠群议,亲败刘旻于高平,归而益治兵,慨然有平一天下之志。数顾大臣问治道,选文学之士徐台符等二十人,使作《为君难为臣不易论》及《平边策》,朴在选中。而当时文士皆不欲上急于用武,以谓平定僭乱,在修文德以为先。惟朴等言用兵之策,谓江淮为可先取。世宗雅已知朴,及见其议论伟然,益以为奇,引与计议天下事,无不合,遂决意用之。显德三年,征淮,以朴为东京副留守。还,拜户部侍郎,迁枢密使。

世宗之时,外事征伐,而内修法度。朴为人明敏多材智,非独当世之务,至于阴阳律历之法,莫不通焉。朴性刚果,又见信于世宗,凡其所为,当时无敢难者。世宗征淮,朴留京师,广新城,通道路,壮伟宏阔,今京师之制,多其所规为。其所作乐,至今用之不可变。其陈用兵之略,非特一时之策。其言诸国兴灭次第云:“淮南可最先取,并必死之寇,最后亡。”其后宋兴,平定四方,惟并独后服,皆如朴言。

  六年春,世宗遣朴行视汴口,作斗门,还,过故相李穀第,疾作,仆于坐上,归而卒,年五十四。世宗临其丧,以玉钺叩地,大恸者数四。赠侍中。                       (节选自《新五代史•周臣传》)

小题1: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点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    )

A.① 数顾大臣问治道② 范曾数目项王

B.① 少举进士,为校书郎② 子孙视之不甚惜,举以予人

C.① 乃去邠东归② 今其智乃反不能及,其可怪也欤

D.① 仆于坐上,归而卒② 信而见疑,忠而被谤小题2:以下六句话,分别编为四组,全都表现王朴“明敏多材智”的一组是(     )

① 知其必乱,乃去邠东归          ② 外事征发,而内修法度

③ 至于阴阳律历之法,莫不通焉    ④ 其所作乐,至今用之不可变。  

⑤ 世宗临其丧,以玉钺叩地        ⑥ 凡其所为,当时无敢难者

A.①③④

B.②③⑤

C.③④⑥

D.①⑤⑥小题3: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和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当初王朴投靠枢密使杨邠,后发现汉隐帝任用小人,而杨邠与将相关系不好,预料必会出事,就离开了杨邠。后来事情的发展果真如他所料。王朴凭借敏锐的政治眼光,躲过了杀身之祸。

B.在众文士主张先修文德的情况下,王朴主张用武,得到世宗的赏识,并被委派征伐江淮,回来后,被提拔为户部侍郎。

C.王朴才华横溢,不仅精通政治,阴阳律历样样皆通,还善于搞城市建设,将京城改造得大路通畅,壮伟宏阔。

D.王朴视察汴口,回程途中到前任丞相李穀家拜访时,病倒在座位上,回京后就去世了,周世宗为此感到非常悲痛。小题4:翻译文言文阅读材料中画横线的句子和教材中的文言句子。(10分)

(1)朴性刚果,又见信于世宗,凡其所为,当时无敢难者。(5分)

译文:                                                             

(2)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5分)

译文: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