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洗衣粉的主要成份之一是烷基苯磺酸钠,常用的是十二烷基苯磺酸钠,其合成路线如下: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洗衣粉的主要成份之一是烷基苯磺酸钠,常用的是十二烷基苯磺酸钠,其合成路线如下:

请回答下列问题:

(1)分子中的亲水基是________,亲油基是_______。

(2)由十二烷基苯制取十二烷基苯磺酸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反应类型为__________。

(3)用油脂可以制肥皂,试写出从硬脂酸甘油酯生成硬脂酸钠和甘油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反应类型为__________________。

(4)在洗涤剂中添加酶制剂能促进污垢中的蛋白质(如奶渍、肉汤)等水解为可溶性的物质而被除去。使用加酶洗衣粉的水溶液中浸泡10~30min,水温在40~50℃最佳。加酶洗衣粉不宜在高温下、潮湿环境中贮存,也不宜久存。为什么?_____________________。

(5)过去使用的合成洗涤剂中常加入三聚磷酸钠(Na5P3O10)做助剂,它可使硬度大的洗涤水软化,对微细的无机粒子或油脂具有分散、乳化、胶溶作用,防止污渍再次沉积到衣物上;它还能维持水溶液的弱碱性,提高洗涤剂的去污能力和洗涤效果。但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各国先后提出必须生产和使用无磷洗涤剂。请解释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0/82477faec14c8937235b36ef2d08876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投保人甲以其成年子女乙为被保险人,向x保险公司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死亡保险金额为11万元,乙同意并认可了全部保险金额,合同约定高残按照死亡保险金额的80%给付。乙指定丙为受益人,受益份额为4万元,甲指定丁为受益人,受益份额为5万元。根据以上资料回答问题:

乙的继承人(非受益人)可以向X保险公司申请给付的保险金数额最多为()万元。

A.11 

B.7 

C.6 

D.2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