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根据材料与所学知识回答:(30分) 材料一:我国“十五”期间劳动力就业形势

题型:填空题

题目:

1.根据材料与所学知识回答:(30分)

材料一:我国“十五”期间劳动力就业形势

每年能安排

的就业岗位

城镇每年新

增劳动力

国有企业下

岗失业人员

现有农村富

余劳动力

下岗人员构成
大龄和初中以下文化程度人员初级和无技术等级人员
700—800万个1000万人左右1150万人1.5亿人均占40%左右约占50%
注:传统行业出现大批下岗人员,而新兴产业、行业和技术职业需要的素质较高的人员供不应求。

 材料二:全国再就业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促进再就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十六大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小题1:(1)材料一(含注)反映了我国目前怎样的就业形势?(8分)

小题2:(2)试从政治常识角度说明我国为什么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12分)

小题3:(3)北京市“再就业明星”王兆兰说“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加上个人的智慧和勇气,就没有过不了的难关,关键在于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你认为王兆兰的成功经验对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有什么哲学启示。(10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9/114c75854d06f338e7817395f332dfa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