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的作文材料,按要求作文。 王选院士近日逝世。《文汇报》2006年2

题型:写作题

题目:

阅读下面的作文材料,按要求作文。

  

  王选院士近日逝世。《文汇报》2006年2月14日刊登了王选曾经作的自我总结:

  我能够取得科研成就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

  1.青少年时代注意培养良好的品德,懂得要为别人考虑,要以身作则。先要做个好人,才能成就事业。爱因斯坦说得好:“只有为别人活着才是有价值的。”

  2.扎实的数学基础。

  3.30岁以前具备了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知识和具体实践,这在60年代是不多见的。

  4.长期在第一线上拼命干活。

  5.60年代初20多岁时,开始锻炼英语听力(这在当时也是不多见的),从而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大量阅读国外文献,这对选择正确的技术途径和作出正确决策是十分重要的。

  6.对所在领域的发展趋势有较好的洞察力,从而能够正确选题。

  7.选定目标后能锲而不舍地长期拼搏,同时适应飞速发展的软硬件条件,不断求变,不断创新,不断更新换代,做到执著而不僵化。

  8.自信而不自负,认识自己的不足,懂得要依靠团队,尤其是提拔优秀的年轻人,为他们创造条件,而不要不懂装懂地对他们横加干涉。

  从王选院士成功的几点原因中任选一点来立意,写一篇文章,不少于800个字。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8/ea1088049aa3baab02eb72bea56e40e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家枕头制造商用手工方法追踪其生产过程,以致其下属三个工厂每个月都有约100万美元的存货和生产记录误差。由于不知道需要多少原材料存货,公司每个工厂都会保留足够25天生产使用的多余原材料,以实现其交付产品的承诺。

公司为大批量的客户订单生产枕头,这些客户给公司一年时间来(1)实施电子数据交换(EDI)传送和接收针对订货、装货指令、确认和付款的业务数据;(2)在每个包装箱和枕头上贴条形码。公司认为同其供应商实施EDI是有利的事情,这是促进准时制存货的一种方式。公司充分认识到其自动化计划非同小可,不过管理层也感到公司若想持续经营下去,事实上没有其他选择。

生产从接收订单开始,此时就会准备空白的生产表单。由于订单随着生产过程有所增加, 每个生产工人要记录每一阶段增加的原材料数量和生产时间。包装工人将完工的枕头装进包装箱并更新订单表,表明该项订单已完工。在将订货装运时,要将生产表单转入数据输入计算机,此时办事员键入该数据,更新存货记录。这会经常出现误差,即便没有发生误差,在发送货物和更新存货记录之间也存在明显的时间差。因此,公司从不确切知道存货数或在途产品的质量。

原材料的质量也是一个问题,因为顾客都希望发运的货物质量是统一的。最终产品的质量随原材料质量比例的不同而不同。因此,在原材料质量各不相同时,生产工人就需要从仓库中提取更多的材料去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未用完的材料会送回仓库。

假设公司把平均存货水平降低到三天。对较低存货水平所产生的潜在风险暴露的最佳控制是()。

A.在原材料存货耗尽时,计划实物盘点

B.雇用保卫来保护存货,避免原材料的损失

C.确保供应商的资质自始至终都是合格的

D.同其他可以在两个月内发送原材料的供应商协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