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四逆散的功用是() A.补脾柔肝,祛湿止泻 B.疏肝行气,活血止痛 C.回阳固脱,益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四逆散的功用是()

A.补脾柔肝,祛湿止泻

B.疏肝行气,活血止痛

C.回阳固脱,益气生脉

D.透邪解郁,疏肝理脾

E.温经散寒,养血通脉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7/ed133fe2f84f364105c206997b67a80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解析:[解题思路] 羊水与胎儿的交换主要通过胎儿的消化道、呼吸道、泌 * * 以及角化前的皮肤。羊水的性状在妊娠早期为五色透明,晚期略浑浊,内可见胎脂、皮肤上皮细胞、毳毛、毛发、少量白细胞,内含...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12分)请根据下图装置回答:

(1)在实验室可用同一气体发生装置制取O2、H2、CO2三种气体,写出用该装置制取O2的化学方程式                                

(2)在实验室制取O2、H2、CO2三种气体的反应的共同点是            (填序号)。

A.需要加热

B.需用催化剂

C.没有气体参加反应

D.生成的气体只有一种(3)化学上可通过多种反应得到NH3(NH3极易溶于水,密度比空气小),例如:

a.2NH4Cl(固)+Ca(OH)2(固)CaCl2+2NH3↑+2H2O

b.NH4HCO3(固)NH3↑+CO2↑+H2O  

c.CaO(固)+NH3·H2O=NH3↑+Ca(OH)2

选用反应a在实验室制取NH3时,应选用上图中的             (填装置序号)作为反应的发生装置;选用反应c在实验室制取NH3时,应选用上图中的               

(填装置序号)作为反应的发生装置,实验室制取NH3不选择反应b的原因是                 ,收集NH3应选择装置      (填装置序号)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我国目前的葡萄酒产业仍处在培育期。目前人均消费0.38升,城镇人均消费葡萄酒0.7升。与世界人均6升多的消费量差距很大。从国内饮料酒的消费结构看,葡萄酒也仅占酒类年消费总量的1.5%。中国是世界上葡萄酒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10年来,世界葡萄酒传统消费国的消费量基本维持原有水平,唯独中国市场异军突起,葡萄酒销量不断攀升。这让全球葡萄酒厂商趋之若鹜。曾有法国报刊用“令人瞠目结舌”来形容中国葡萄酒市场近年来的需求增长速度。
一家西班牙葡萄酒厂商曾公开断言,世界未来的葡萄酒市场将是中国、印度和巴西三国鼎立的市场。尤其中国,越来越富裕,名牌消费意识日益增长,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崇尚世界大牌葡萄酒的消费者。
国内也有专家曾预测,到2025年时,中国的中产阶级很可能超过5亿人,届时,被视为时尚和身份象征的葡萄酒将更加畅销。
葡萄酒的酿造素有“七分原料,三分工艺”之称,即葡萄原料的好坏是决定葡萄酒质量的关键因素。我国可用于种植葡萄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山东、河北、宁夏和新疆地区。我国的葡萄原料供给并不充裕,这就决定了葡萄酒行业的高进入壁垒,只有掌握资源的公司才能有稳定的发展。现在我国的葡萄酒企业的分布都是临近葡萄产区的。根据法国葡萄酒发展的经验,葡萄酒企业的发展也都是围绕在葡萄产区附近的。
截止到2009年7月底,张裕已在全国拥有葡萄基地20.15万亩,分别分布在烟台、陕西、宁夏、新疆、辽宁及北京。烟台产区有8万亩酿酒葡萄基地;陕西泾阳有1.5万亩葡萄基地;宁夏贺兰山东麓有5万亩葡萄基地,分布在黄羊滩农场和宁夏青铜峡;新疆石河子地区有5万亩葡萄基地;辽宁桓仁县有5000亩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的冰葡萄基地;北京密云是张裕爱斐堡北京国际酒庄所拥有的1500亩葡萄基地。张裕计划在宁夏新增3万亩葡萄基地,新疆新增2万亩。到2010年底,张裕公司全国葡萄基地将达到 25.15万亩。
要求:
(1)指出张裕葡萄酒采用的总体战略类型,以及该战略所属的类型;
(2)分析该战略的优点、适用情形及其主要风险。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