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王冕僧寺夜读 《宋学士文集》 王冕者,诸暨人。七八岁时,父命牧牛陇上,窃入学舍,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王冕僧寺夜读 《宋学士文集》

王冕者,诸暨人。七八岁时,父命牧牛陇上,窃入学舍,听诸生诵书;听已,辄默记。暮归,忘其牛,父怒挞之。已而复如初。母曰:“儿痴如此,曷不听其所为?”冕因去,依僧寺以居。夜潜出坐佛膝上,执策映长明灯读之,琅琅达旦。佛像多土偶,狞恶可怖,;冕小儿,恬若不知。

小题1:与“依僧寺以居”中的“以”字用法相同的一项是(   )(2分)

A.或以为死,或以为亡

B.以头抢地耳

C.属予作文以记之

D.徒以有先生也小题2:从本文中可以看出,王冕后来之所以成为著名的画家、诗人,其根本原因是什么?(1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7/bdf9cf9e164b0b99f571d099aa47a5c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根据题意,得3x-5+2x-8=0,即5x=13,化系数为1,得x=135.故答案是:135.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2010年1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并提出了推进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探索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据此回答21~22题。

21.对于终端消费者而言,三网融合的直观感受就是,手机、电脑、电视机“三位一体”。手机可以上网、看电视,电视机可以打电话、上网,而电脑也可以打电话、看电视,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生活。这说明(  )

①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②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③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     ④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A.①②         B.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22.为满足居民对三网融合后产品的需求,新一轮三网融合相关的投资热潮已经暗流涌动,有望成为2010年通信信息领域最大的投资亮点。这说明(  )

①消费所形成的新的需要,对生产的调整和升级起着导向作用

②人们所需要的一切商品和服务,都是通过生产提供的

③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能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④消费为生产创造新的劳动力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