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公司2015年发生的与资产减值相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2014年1月1日,甲公司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甲公司2015年发生的与资产减值相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2014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支付500万元,从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债券5万张。该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100元,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6%,利息按年计算,每年年末支付。甲公司将其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按年确认减值损失,取得时确定的该债券实际年利率为6%。2014年12月31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支付的债券利息30万元。由于乙公司经营不善,加之市场低迷,该债券每张市场价格下跌至88元,甲公司预计,如果乙公司不采取措施,该债券公允价值将持续下跌,因此2014年12月31日确认减值损失60万元。2015年12月31日,由于乙公司新开发产品的销售市场转好,该债券每张市场价格上升至95元。

(2)甲公司某生产线由X、Y、Z三台设备组成,共同完成某产品生产。X设备、Y设备、Z设备均不能单独产生现金流量。至2015年12月31日止,该生产线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其中X设备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Y设备的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Z设备的账面价值为1200万元,均未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该生产线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3年,各设备的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均相同。2015年12月31日,该生产线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2368万元,其中:Z设备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000万元,X设备、Y设备均无法合理估计其公允价值和处置费用。预计该生产线未来产生的现金流量的现值为2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逐项计算2015年12月31日应当确认或转回的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并编制2015年年末与资产减值相关的会计分录。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6/f2bbd66923a243ceb93a1672f13fad0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 法洛四联症的病理改变包括肺动脉口狭窄、室间隔缺损、主动脉骑跨和右心室肥厚,其基本病理生理改变为肺缺血和右向左分流造成的低氧血症,一般不发生肺炎;在哭闹或情绪激动等情况下可发生漏斗...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