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A公司有关商誉及其他事项的资料如下。(1)2009年12月1日,A公司以1600万元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A公司有关商誉及其他事项的资料如下。(1)2009年12月1日,A公司以1600万元的价格吸收合并了非关联方的甲公司。在购买日,甲公司可辨认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500万元,负债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A公司确认了商誉100万元。甲公司的全部资产划分为两条生产线:A生产线(包括有X、Y、Z三台设备)和B生产线(包括有S、T两台设备),A生产线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其中:X设备为400万元、Y设备为500万元、Z设备为600万元),B生产线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其中:S设备为300万元、T设备为700万元),A公司在合并甲公司后,将两条生产线认定为两个资产组。两条生产线的各台设备预计尚可使用年限均为5年,预计净残值均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10年末出现减值迹象,A公司无法合理估计A、B生产线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经评估计算确定的未来4年A、B生产线的现金流量现值分别为1000万元和820万元。

(2)A公司于2009年1月1日以1600万元的价格购入乙公司80%的股权,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资产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不存在负债和或有负债等。合并前双方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假定乙公司所有资产被认定为一个资产组,且所有可辨认资产均未发生减值迹象;该资产组包含商誉,需要至少于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2010年末,乙公司按购买日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350万元,乙公司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1500万元。A公司根据上述有关资产减值测试资料,进行了如下会计处理:(1)认定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①将吸收合并的商誉(100万元)、A生产线和B生产线认定为一个资产组组合;②将控股合并商誉(400万元)与乙公司认定为一个资产组乙。(2)2010年末确定账面价值及可收回金额①包含商誉的A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为1260万元,A资产组可收回金额为1000万元;包含商誉的资产组B的账面价值为840万元,B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820万元。②包含商誉的资产组乙调整少数股东权益后的账面价值为185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1500万元。(3)2010年末计提资产减值损失①吸收合并甲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的减值金额为60万元;②生产线A应计提的减值金额为200万元;③生产线B应计提的减值金额为20万元;④控股合并乙公司的商誉,在合并报表中应该计提的减值金额为350万元。

要求:(1)说明资产组认定的依据,并根据上述资料中的会计处理(1)判断A公司关于资产组的认定是否正确。(2)根据上述资料中的会计处理(2)和(3),分析、判断A公司的处理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请说明正确的会计处理。(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6/865e8e699cbe3666398b9b296244f37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解析:脑膜炎球菌对温度敏感,采样后须立即接种于预温的培养基。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
     March 14 is International Police Day.   1   No matter if it's burning hot or icy cold, a holiday or a school
day, you'll see policemen at the centers of the crossroads directing traffic.   2   
     There are more than 1.7 million policemen in China.   3   Other police have different responsibilities (责任).
Some are firefighters (消防员). Some watch out for bad guys and solve crimes. Others keep the peace.
Special police deals with unexpected events.   4   He has to learn laws, science, shooting, driving and climbing.
     To keep people safe and make peace for all, Chinese police put their lives at risk.   5   Another 13,000 were
injured in doing their jobs.
A. It is a day for people to show their respect for police, the people who keep millions of families safe.
B. A good special policeman needs a strong body as well as rich knowledge and many skills.
C. Since 1980, more than 7,000 policemen have lost their lives.
D. The traffic police is just one group.
E. These are the traffic police.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