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07年6月下旬,洞庭湖区的东方田鼠随着水位上涨开始大规模迁徒。它们四处打洞,

题型:选择题

题目:

2007年6月下旬,洞庭湖区的东方田鼠随着水位上涨开始大规模迁徒。它们四处打洞,啃食庄稼,严重威胁沿湖防洪大堤和稻田安全。据此完成16~19题。

小题1:与鼠害类型相同的是

A.旱灾

B.洪灾

C.物种入侵

D.泥石流小题2:洞庭湖水位上涨的主要原因是

A.台风带来大量降水

B.地形抬升带来大量降水

C.锋面带来持续降水

D.强对流带来大量降水小题3:此次鼠害可能造成

①作物减产        ②草场退化        ③洪水泛滥        ④疾病传播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小题4:针对此次鼠害应采取的措施是

A遇耕还湖          B.药物捕鼠         C.养殖天敌        D.飞机喷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6/32f99c95a346a026afa4cef7a0a1fdf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解析:患者受伤后出现呼吸困难故需保证呼吸通畅。

试题推荐
题型:材料题

  下面是有关太阳能热水器的一段介绍性文字,请根据它的内容,给太阳能热水器下一个定义,不超过35个字。

  从旭日东升,到太阳西下,太阳每天都在无偿地赋予地球光和热。地球在每秒钟内接受太阳的能量相当于600万吨标准煤释放出来的能量。如此之多的能量如果不加以利用,那就白白浪费了。

  各种各样的太阳能热水器正是靠太阳光转化来获取热量的家居用品。在一次性投资之后,太阳能热水器便源源不断地以零成本为家人提供热水,只需3年时间就可以收回热水器投资。这种家居新宠,与电加热相比,可以大量节约能源;与天然气等燃气相比,可以杜绝环境污染。因此,用太阳能这样的清洁能源解决家用热水,不仅省钱,而且意义重大。

  市场上的太阳能热水器大多数是以全玻璃真空镀镆管为集热元件,集热管像一个拉长了的暖水瓶胆,由两根同心圆玻璃管组成,内外管之间抽成真空,太阳选择性吸收涂层沉积在内管的外表面构成吸热体,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