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患者,男,5岁,左眼眶周围出现一直径约lcm的肿块,质较硬,切开可见囊腔内有毛发、皮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患者,男,5岁,左眼眶周围出现一直径约lcm的肿块,质较硬,切开可见囊腔内有毛发、皮样物质。应首先考虑的诊断是()。

A.皮脂腺囊肿

B.神经纤维瘤病

C.皮样囊肿

D.脂肪瘤

E.淋巴管瘤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6/0333314db628880abad5484e94275d3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例文正本清源的忠告"乐于助人"的确是同学中最值得赞赏的品质。某杂志社调查的结果显示着同学们对真,善,美的确切认知。这种鲜明的是非观念,本身就值得赞赏。 但是,另一项不记名调查显示,不少青少年对待别人的麻烦...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今年2月,空军总医院成功地为来自新疆的51名患有心房间隔缺损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通过“心蕾工程”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充分体现了中 * * 大家庭的温暖.根据上述材料及心脏结构图(如图)回答问题:(1、2小题均填代号)

(1)在正常人体血液循环过程中,心脏内含有动脉血的是        两个腔.

(2)治疗患有心房间隔缺损的儿童的手术是在病人的大腿静脉处注射一种封堵物,这种药物通过血液循环由    血管进入心脏的右心房,在右心房与    之间产生封堵作用.

(3)实施手术前,为防止意外发生,要做好输血的准备.经验血,某患病儿童的血型为    型,输血时该儿童应优先接受AB型的血液,紧急情况下还可以考虑接受少量的            型血.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般认为低等动物没有意识,高等动物进化到灵长类,才开始具备初等的意识。这在脑神经结构上有很大的突变,大脑皮层得到极大发展,因此,[]神经科学家同意大脑皮层与意识有关。 

网状结构的功能在于使大脑处于不同的工作状态:进食、战斗、逃跑,是整个行为的总开关。只要头脑处于清醒状态,网状结构便是活动的。如果它受到损伤,机体就处于无意识状态。因此,网状结构被认为可能是意识的栖息处。加拿大神经外科医生Penfield基于对许多意识丧失的病人进行脑手术的经验,认为上脑干是意识的所在区。但是,这些都是属于脑的古老部分,如果这些部位是意识的栖息处,就得承认脊椎动物、青蛙之类也是有意识的动物。因此,[]科学家认为低等动物也具有意识,只不过较低等罢了! 

意识活动牵涉到记忆的功能,而人脑的海马部分是短时记忆向长时记忆转化的关键结构,海马受损的患者,丧失所有近期记忆内容。因此,[]认为,海马是意识的关键部位。 

人与其他动物的差别,是人具有语言功能,人具有高级意识就在于人脑左半球形成一个高度发达的语言表达区。因此有的科学家认为左半球大脑是意识所在地。诺贝尔奖获得者Speny对于“裂脑人”(其两半球的联接因手术或事故而断裂)的研究表明,患者的行为表现出双重人格的倾向,只不过左半球善于用语言表达,而右半球则用“无声”的行动表达。这样,患者常常具有两种不同的行为表现。左手把夫人拉过来,而右手则把她推开。现在医学上通常的看法认为:正常人通过骈胝体把大脑两半球的信息随时交换,形成一个统一的行为,而裂脑人则在一个完整的颅骨下分裂成两个有独立意识的人。 

如果承认意识功能是复杂系统的完整的行为表现,它必定牵涉到许多不同部位的协调动作。因此,意识功能单一的栖息处恐怕难以找到。

对大脑与意识的关系的观点解说正确的一项是()。

①加拿大神经外科医生Penfield

②诺贝尔奖获得者Speny

A.①上脑干是意识的所在区 ②裂脑患者的行为表现出双重人格的倾向

B.①上脑干属于脑的古老部分 ②裂脑患者的行为表现出双重人格的倾向

C.①上脑干是意识的所在区 ②裂脑患者的左半球善于用语言表达意识

D.①上脑干属于脑的古老部分 ②裂脑患者的左半球善于用语言表达意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