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片剂制备中,若制颗粒黏合剂用量过多会出现的问题是()A.裂片 B.花斑 C.崩解时间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片剂制备中,若制颗粒黏合剂用量过多会出现的问题是()

A.裂片

B.花斑

C.崩解时间超限

D.片重差异超限

E.片剂硬度不够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4/fafdf2f6997f72b61314015b985d62e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中外历史人物评说】(10分)

材料一 齐景公问政于孔子。孔子对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公曰:“善哉!……”季康子问政于孔子曰:“如杀无道,以就有道,何如?”孔子对曰:“子为政,焉用杀?子欲善而民善矣。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   ——《论语》

材料二 吾将以教主尊孔子。……而教主不足以尽孔子。教主感化力所及,限于其信徒……举中国人,虽未尝读孔子之书者,而皆在孔子范围中也。……吾将教育家尊孔子。……而教育家不足以尽孔子。教育家之主义及方法,只能适用于一时代、一社会,而孔子之教育,则措四海而皆准,俟百世而不惑也。……吾将以政治家尊孔子。……而政治家不足以尽孔子。食政治家之赐者,不过一国。……不过百年,而孔子之因时的政治,可以善当时之中国,可以善2000年迄今之中国。   ——梁启超《世界伟人》

材料三 孔子之道,远传于四域之外,东经朝鲜,波及日本,南则风靡于安南。……孔子之道,又流行于欧美。英、法、德、美、意、奥之学者,热心研究孔子者,岁炽日烈,……就全世界观之,《论语》之价值,已与《新约全书》竞胜。

——岛献吉朗《诸子百家》

请回答:

(1)据材料一,概括孔子的主要政治观点。(2分)

(2)材料二从哪些方面评价了孔子?据材料概括指出作者评价的主要依据。(6分)

(3)综合上述材料,简要谈谈“孔子之道”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地位。(2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