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问题。 一片槐树叶 纪 弦① 这是全世界最美的一片, 最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问题。

一片槐树叶

纪 弦

这是全世界最美的一片,

最珍奇、最可宝贵的一片,

而又是最使人伤心,最使人流泪的一片,

薄薄的,干的,浅灰黄色的槐树叶。

忘了是在江南,江北,

是在哪一个城市,哪一个园子里捡来的了,

被夹在一册古老的诗集里,

多年来,竞没有些微损坏。

蝉翼般轻轻滑落的槐树叶,

细看时,还沾着些故国的泥土哪。

故国哟,呵呵,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

才能让我再回到你的怀抱里

去享受一个世界上最愉快的

飘着淡淡的槐花香的季节?……

【注】①纪弦(1913~)当代诗人,台湾诗坛的三位元老之一。该诗写于1954年。

1.从全诗看,诗人为什么说这片槐树叶是“最美的”、“最珍奇、最可宝贵的”?为什么又说它是“最使人伤心,最使人流泪的”?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忘了是在江南、江北/是在哪一个城市,哪一个园子里捡来的了”两句,在写法上有什么特点?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4/c29efe0ab1ffa53f7165e16426890b8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解析:企业单位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除应当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以外,还应该做到:①真实可靠;②相关可比;③全面完整;④编报及时;⑤便于理解。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某温度时, 在一个0.5 L的密闭容器中,X、Y、Z三种物质的物质的量随时间的变化曲线如图所示。

根据图中数据回答下列问题:

(1)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2)反应开始至2 min,以气体Z表示的平均反应速率为          

(3)用物质X表示的化学反应速率为0.2与用物质Y表示的化学反应速率为0.1,哪个快?(     )

a.前者     b.后者     c.一样快    d.无法比较

(4)若X、Y、Z均为气体,2 min后反应达到平衡,反应达平衡时:

①此时体系的压强是开始时的      倍;

②达平衡时,容器内混合气体的平均相对分子质量比起始投料时        (填“增大”“减小”或“相等”)。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