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两首词,完成下面问题。 忆秦娥·娄山关 毛 * *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下面两首词,完成下面问题。   

忆秦娥·娄山关    

毛 * *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忆秦娥 

李  白  

  箫声咽,秦娥梦断秦楼月。秦楼月,年年柳色,灞陵伤别。乐游原上清秋节,成阳古道音尘绝。音尘绝,西风残照,汉家陵阙。

1.对毛 * * 《忆秦娥娄山关》一词,赏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描绘了清晨时分西风凛冽、雁声穿空、霜华铺地、残月在天的景象。   B.上阕前两句作者通过感觉、听觉、视觉勾勒出一幅铁铸似的清晨凄清的画面,其用词造境,呈现出一种暗淡冰冷的色调。  

C.“马蹄声碎”中“碎”的意思是“凌乱”,生动地刻画出急行军时的景象;“喇叭声咽”中的“咽”字意思是发不出声,写出了当时物质条件的恶劣。  

D.“漫道”意思是“莫道”,“真如铁”的意思是真的像铁一样坚固。表现红军战士蔑视困难、不畏强敌的雄心。 

2.两首词都通过景物描写来渲染气氛,但所渲染的气氛并不相同,请加以概括说明。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两首词的结尾都通过写景来抒情,气势宏大,但所抒发的感情不同。请概述其感情的不同之处。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4/b907381f15dd1802f5d3653572c8029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利润表的格式主要有多步式和单步式两种,按照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我国企业的利润表采用多步式。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