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卞之琳的《断章》,完成问题。 断章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卞之琳的《断章》,完成问题。

                    断章

                     卞之琳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1.对这首诗的赏析,不恰当的一项是(  )

A.诗中形象地揭示了人与“风景”的关系;人不仅是“风景”(即大自然)的组成部分。而且是“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风景”里有了“人”,“风景”才会有灵气,才更生动。

B.人不自觉地充当了景中的人而被他人欣赏,人也不自学地成了别人梦境的装饰,在人生的舞台上,人往往想成为主动者,孰料常处于被动地位。

C.全诗四行,分为两个段落,分别静态地呈现一幅画面:一是白天的景象,一是夜晚的景象,诗歌在一种被分割而又体现出统一的生活时空上创造意象,这种构思方式取得了以少胜多,以简写繁的艺术效果。

D.在“楼上人”的眼里,“你”比“风景”更美;在“楼上人”的心目人,“你”的皎洁妩媚胜过了“明月”。全诗虽无一个“美”字,而“美”的形象却从读者的想象中凸现出来。

2.对这首诗主旨的赏析,不恰当的一项是(  )

A.这首诗表现了一种被别人或社会当作装饰品的深沉的人生悲哀。

B.这首诗以超然而珍惜的感情,写了一刹那的意境,寄寓了深刻的哲理。

C.这首诗表现了人物、事物间息息相关、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关系。

D.这首诗以两幅优美的画面隐喻,暗示着人生中许多“相对”的关系。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4/712f36f6293cf80a0e4fb3de43aae63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唐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