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小明同学设计了如图所示的电路测电源电动势E及电阻R1和R2的阻值。实验器材有:

题型:实验题

题目:

小明同学设计了如图所示的电路测电源电动势E及电阻R1R2的阻值。实验器材有:

待测电源E(不计内阻)          

待测电阻R1和R2

电流表A(量程为0.6A,内阻不计)

电阻箱R(0-99.99Ω)

单刀单掷开关S1,单刀双掷开关S2,导线若干。

(1)先测电阻R1的阻值。请将小明同学的操作补充完整:闭合S1,将S2切换到a,调节电阻箱,读出其示数r1和对应的电流表示数I                             ,读出此时电阻箱的示数r2。则电阻R1的表达式为R1           。 

    

(2)小明同学已经测得电阻R1=2.0Ω,继续测电源电动势E和电阻R2的阻值。该同学的做法是:闭合S1,将S2切换到b,多次调节电阻箱,读出多组电阻箱示数R和对应的电流表示数I,由测得的数据,绘出了如图所示的1/I-R图线,则电源电动势E_________V,电阻R2________Ω。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1/17456c6357900f5593f9300342487b2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