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留守人员",即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村留守老人。调查显示,中国农村目前"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5800万人,其中57.2%的留守儿童是父母一方外出,42.8%的留守儿童是父母同时外出。留守儿童中的79.7%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抚养,13%的孩子被托付给亲戚、朋友,7.3%的儿童为不确定或无人监护。"留守老人"以及其他亲戚远远达不到其作为监护人的角色要求,有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这种状况容易导致留守儿童"亲情饥渴",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

问题:1.留守儿童有哪些需求?2.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现状,可以开展哪些服务?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31/b178946c5fddf121d7f110d7b3a5b91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 B项是生产法国内生产总值的计算公式;C项是支出法国内生产总值的计算公式。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