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8分)A为烃,B为烃的含氧衍生物,由等物质的量的A和B组成的混合物0.05mo

题型:计算题

题目:

(8分)A为烃,B为烃的含氧衍生物,由等物质的量的A和B组成的混合物0.05mol在0.125mol的氧气中完全燃烧,生成0.1mol CO2和0.1mol H2O。试通过计算回答:

(1)由A、B组成混合物的平均分子式为___________

(2) 另取一定量的A和B完全燃烧,将其以任意物质的量比混合,且物质的量之和一定。①若耗氧量一定,则A、B的分子式分别是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②若生成的二氧化碳和水的物质的量一定,则A、B的分子式分别是       、      (3) 另取a mol 的以任意比混合的A和B的混合物,在过量的氧气中完全燃烧。

①若耗氧量为定值,则耗氧量为_____________mol(用含a的代数式表示,下同)

②若生成的CO2的量为定值,则生成物水的质量范围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8/582dc6416d630862def1e151d06e0f3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徒有羡鱼情(2)感时花溅泪(3)老大徒伤悲(4)树树皆秋色(5)力恶其不出于身也(6)如闻泣幽咽 天明登前途(7)会当凌绝顶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