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和文学常识的空缺部分。 ①,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将进酒》)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和文学常识的空缺部分。

                   ,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将进酒》)

②吴楚东南坼,                   。(杜甫《登岳阳楼》)

③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 胜似春光,            。(毛 * * 《采桑子·重阳》)

                 ,非利足也,而致千里。(荀子《劝学》)

                   ,以手抚膺坐长叹。(李白《蜀道难》)

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             。(毛 * * 《沁园春·长沙》)

⑦表现主义小说的杰出代表是奥地利作家          

⑧7卷15本的长篇巨著《追忆逝水年华》是法国意识流名家      的代表作。

⑨我国第一部叙事详细的编年史著作,相传为春秋末年鲁国史官       所作。

⑩提出现代诗歌“三美”(音乐美、建筑美、绘画美)理论的是新月派诗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7/a05dcf3038730fe9e5e8c36916ab8af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当5cm为底时,其它两边都为11cm,5cm、11cm、11cm可以构成三角形,周长为27cm;当5cm为腰时,其它两边为5cm和11cm,∵5+5=10<11,所以不能构成三角形,故舍去,∴答案只有27cm.故填27.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西游记》中孙悟空施展的“瞌睡虫”并非天方夜谭,而是确实存在。不过,它既不是什么虫子,也不是什么微生物,而是一种难以捉摸的天然物质。它就“隐藏”在每个人的大脑中,名为“睡素因子”。睡素因子是一种肽,结构甚为奇特,包含有4~5种氨基酸,末端还附有一种被称为胞壁酸的糖,不同于其他人体物质的结构。实验表明,只需将1微克的睡素因子注射到家鼠、兔、猫的脑中,便能使它们毫不费力地进入深度的睡眠状态,延续时间可达2~5个小时。科学家经过极其复杂的工序,终于从几吨人尿中提取出了只有两三粒砂糖大小的睡素因子,共重30微克。这一发现无疑是当今医学领域的一大成就。目前,科学家正争取人工合成睡素因子,为世界上的失眠患者解除失眠的痛苦。
这段材料主要说明______。

A.科学家发现并提取了睡素因子,正争取人工合成它
B.“瞌睡虫”就是睡素因子
C.1微克睡素因子能使动物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D.睡素因子是一种结构奇特的肽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