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丰富的海洋资源,多变的海洋环境,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1、在下列世界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丰富的海洋资源,多变的海洋环境,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1、在下列世界著名渔场中,位于北大西洋暖流与拉布拉多寒流交汇海域的是[ ]

A、纽芬兰渔场

B、北海道渔场

C、秘鲁渔场

D、北海渔场

2、当“拉尼娜”发生时,往往会出现的现象是 [ ]

A、热带太平洋东部暴雨频繁

B、南美太平洋沿岸鱼类大量死亡

C、东南亚地区持续干旱

D、亚洲东部沿海台风次数增加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7/0eafd0a60141b1b9b96713f92365280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2)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华夏股份有限公司为发行A股的上市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08年年度报告在2009年3月15日经董事会批准报出。在2008年年报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发现了下列情况:
(1) 2008年12月31日华夏公司拥有A公司80%的股权,A公司资产总额4000万元,负债总额4500万元,因资不抵债生产经营处于困难境地,为此,华夏公司决定不将A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为帮助A公司摆脱困境,华夏公司董事会决定在2009年再投入2000万元对A公司进行技术改造,以提高A公司产品的竞争能力。
(2) 2008年7月1日华夏公司销售一台大型设备给B公司,采取分期付款方式销售,分别在2009年6月末、2010年6月末和2011年6月末各收取1000万元(不含增值税),共计3000万元。华夏公司在发出商品时未确认收入,经询问,华夏公司将在约定的收款日按约定收款金额分别确认收入。已知该大型设备的成本为2100万元,银行同期贷款利率为6%。华夏公司在发出商品时的账务处理是:
借:发出商品 2100
贷:库存商品 2100
(3) 2008年10月1日,华夏公司用闲置资金购入股票450万元,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至年末该股票的收盘价为420万元,华夏公司将跌价损失冲减了资本公积30万元。华夏公司的账务处理是:
借: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3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 30
(4) 2008年6月30日,华夏公司支付现金800万元购入用于出租的房屋,将该房屋作为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华夏公司购入时的账务处理是:
借:投资性房地产800
贷:银行存款800
2008年末该房屋的公允价值为850万元,华夏公司将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借:投资性房地产 50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50
将下半年租金收入60万元计入投资收益:
借:银行存款 60
贷:投资收益 60
经了解,华夏公司处于偏僻地区的出租用房屋,因无法取得公允价值而采用成本模式计量。在成本模式下,房屋的折旧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5) 2007年1月,华夏公司支付2000万元购入一项非专利技术,作为无形资产入账。因摊销年限无法确定,未对该非专利技术进行摊销。2007年末,该非专利技术出现减值的迹象,华夏公司计提了20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2008年年末,华夏公司认为该减值的因素已经消失,将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作了全额冲回。华夏公司的账务处理是:
借: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200
贷:资产减值损失200
(6) 2008年12月20日,华夏公司准备将一台五成新设备出售。该设备原值为400万元,已提折旧2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在转换为持有待售资产时,其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的金额为230万元。华夏公司的账务处理是:
借:累计折旧 30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30
(7) 2008年12月18日,华夏公司向C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取得收入5000万元(不含税),货款未收到。2009年1月,C公司提出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要求退货,华夏公司经与C公司反复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华夏公司给予折让5%,C公司放弃退货的要求。华夏公司在开出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在2009年1月所作的账务处理是:
借:主营业务收入(5000×5%) 25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2.5
贷:应收账款 292.5
[要求]
1.分析说明华夏公司不将A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是否正确。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