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花拆 张晓风 花蕾是蛹,是一种未经展示未经破坏的浓缩的美。花蕾是正月的灯谜,未猜中前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花拆

张晓风

花蕾是蛹,是一种未经展示未经破坏的浓缩的美。花蕾是正月的灯谜,未猜中前可以有一千个谜底。花蕾是胎儿,似乎浑淹无知,却有时喜欢用强烈的胎动来证实自己。花的美在于它的无中生有,在于它的穷通变化。有时,一夜之间,花拆了,有时,半个上午,花胖了,花的美不全在色、香,在于那份不可思议。我喜欢慎重其事地坐等昙花开放,其实昙花并不是太好看的一种花,它的美在于它的仙人掌身世给人的沙漠联想,以及它猝然而逝所带给人的悼念,但昙花的拆放却是一种扎实的美,像一则爱情故事,美在过程,而不在结局。有一种月黄色的大昙花,叫"一夜皇后"的,每颤开一分,便震出轰然一声,像绣花绷子拉紧后绣针刺入的声音,所有细致的蕊丝,顿时也就跟着一震,那景象常令人不敢久视--看久了不由得要相信花精花魄的说法。我常在花开满前离去,花拆一停止,死亡就开始。有一天,当我年老,无法看花拆,则我愿以一堆小小的春桑枕为收报机,听百草千花所打的电讯,知道每一夜花拆的音乐。

结合文意,谈谈你对“花拆一停止,死亡就开始。”这句话的理解。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5/fd329224ae8337b7c8c62133071f405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无痛性消化溃疡多见于老年人,腹痛少见,应警惕恶变。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如图所示,质量M=8.0kg的小车放在光滑的水平面上,给 小车施加一个水平向右的恒力F=8.0N.当向右运动的速度达到u0=1.5m/s时,有一物块以水平向左的初速度v0=1.0m/s滑上小车的右端.小物块的质量m=2.0kg,物块与小车表面的动摩擦因数μ=0.20.设小车足够长,重力加速度g=10m/s2.求:

(1)物块从滑上小车开始,经过多长的速度减小为零.

(2)物块在小车上相对滑动的过程,物块相对地面的位移.

(3)物块在小车上相对小车滑动的过程中,系统产生的内能?(保留两位有效数字)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