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 爷爷走过来,说:“孩子,你看得很仔细。天上的星星是在动,可是看起来它们之间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  

       爷爷走过来,说:“孩子,你看得很仔细。天上的星星是在动,可是看起来它们之间的距离好像是不变的。我们的祖先把它们分成一组一组的,还给起了名字。”爷爷停了停,指着北边的天空,说:“你看, 那七颗星连起来像一把勺子,叫北斗七星。勺口对着的那颗星就是北极星。北斗七星总是绕着北极星转。”爷爷说的话是真的吗?这孩子一夜没睡好,几次起来看星星。他看清楚了北斗七星果然绕着北极星慢慢地转动。

1.我知道这个数星星的孩子名叫(       ),是(        )朝人。是我国著名的(       )家。

2.用下列词语造句。

       总是……                                                                                                                          

       果然……                                                                                                                          

3.对下面句子理解正确的是  

     天上的星星是在动,可是看起来它们之间的距离好像是不变的。  [ ]

      A 星星之间的距离是不变的。 

      B 天上的星星是在动,它们之间距离变化不明显。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5/de259caa6b06eea007e58037c94dd3c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新华村有一块400亩的土地在上世纪60年代时由县人民政府颁发了土地所有权证,由于该地块离村子较远,80年代中期,新华村村民外出打工的逐渐增多,该地块被荒芜,荒芜一年后,邻村胜利村由于人均土地较少,村民利用这块地重新进行了耕种,并一直耕种至2010年,这期间新华村从未有人主张过该土地的所有权,2010年国家修建高速公路,恰好需要征收用这块土地,新华村主张返还这块土地。请问:

这种对土地权利的不同主张属于所有权争议还是属于所有权纠纷,理由是什么?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