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看图,分别用“托、背、拎、抱”练习写一句完整的话。 例:捧——捧西瓜——小

题型:填空题

题目:

看图,分别用“托、背、拎、抱”练习写一句完整的话。
                     
例:捧——捧西瓜——小猴捧了半个西瓜。  
       托——(           )——                                                                                                
       背——(           )——                                                                                                
       拎——(           )——                                                                                                
       抱——(           )——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5/89701bc2d3468d217c27f1e94d9df7f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上片写泛舟大明湖所见的美景,下片写寻找荷叶未见的情趣。(2)“荷叶青无数”的情景是未见之景,是虚写,“闻到荷香“看到芦花”是所见所闻,是实写,虚实结合,把作者寻找荷叶时从希望到失望的情感表现出来,...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人类竞走决赛时,胜利不属于健步如飞的运动家,而是属于脚步永不停歇的人!在竞走比赛时,不能用跑的,所以速度快如闪电的选手并不适合参加比赛,只有脚步不断前进、永不停歇的人,才能得到冠冕!想想,我们是不是每天都在自我挑战、不断地迈开脚步向前进还是健步如飞地冲刺一段后,就停下来了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但别忘了提醒自己_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困难的背后,常有通往成功的阶梯

B.人生即奋斗,奋斗即人生

C.不能休息太久,要赶快加紧脚步,向前迈进

D.不要放弃,坚持才是胜利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16分)综合性学习

“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儿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一曲《长江之歌》激起了同学们探究长江的热望。班上决定以“我在长江边长大”为主题开展综合性学习,请你参与。

小题1:.(8分)江山多胜迹,风骚贯古今。下面是围绕主题搜集的经典诗文,请你补充完整。

长江浩浩西来,汇细流,纳巨川,逶迤万里。生生不息的长江水孕育了多姿多彩的古典文化。出峡口,有渔者歌曰:巴东三峡巫峡长,①;渡荆门,有诗仙吟诵:山随平野尽,②。过洞庭湖,范仲淹把酒临风:先天下之忧而忧,③;登岳阳楼,陈与义凭危徘徊:登临吴蜀横分地,④。宣州饯别,李太白幽愤而作:抽刀断水水更流,⑤ ;扬州酬酢,刘禹锡慨然自勉:沉舟侧畔千帆过,⑥。赤壁咏史,杜牧以史鉴今:东风不与周郎便,⑦;京口怀古,辛弃疾思接千载: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 ⑧。江流奔涌,你究竟能承载多少不一样的人世悲歌?逝者如斯,唯一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的文人情怀!

小题2:.(2分)阅读下面新闻一,请为这则新闻拟写一个标题(10字以内)。

小题3:.(2分)针对三则新闻事实,班上决定组织一个街头宣传活动,班长以对联的形式撰写了一条宣传标语,请你补充完整。有时涝有时旱须长远打算□□□□□□要统筹规划

小题4:.(4分)如果你是这个街头宣传活动的主持人,请你准备一个60字左右的开场白。

新闻一:今年4月份以来,地处长江沿线的荆州遭遇持续干旱天气,农田干裂,鱼塘缺水。截至5月30日,荆州八个县市区受旱面积已达529 12万亩,旱情已导致洪湖水面缩小了108平方公里,曾经是荷花的海洋,现在湖底可以行车走人。

新闻二:2010年7月8日至21日,荆州普降大到暴雨,长江水位高涨。连续暴雨导致全市188.6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受灾面积28.09万公顷,倒塌房屋8929间,损坏房屋19478间。专家认为,围垦占用湿地,滥砍滥伐森林,堵塞淤积水系,是洪涝不断的主要原因。

新闻三:据悉,目前长江荆江段主要污染物为氨氮、高锰酸钾和大肠菌群,造成污染的主要因素是城市生活污水直接排放长江和工业废水的处理率低下。目前,已加强对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及河道疏浚工作,在科学治理、统筹规划上拿出了具体措施。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