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铁的冶炼是钢铁工业的基础。 (Ⅰ)右图是教材中炼铁高炉及炉内化学变化过程示意图,

题型:问答题

题目:

铁的冶炼是钢铁工业的基础。

(Ⅰ)右图是教材中炼铁高炉及炉内化学变化过程示意图,若右图中采用的铁矿石的主要成分为氧化铁,请写出B区和C区所发生主要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1) B区                (2) C区                              

(Ⅱ)竖炉炼铁也是一种重要的炼铁方法,其工艺流程如下图所示。

(3)该工艺流程中,甲烷的作用是                、               ,冶炼出的铁水属于           (填“纯净物”或“混合物”)。

(4)该工艺流程中,可循环利用的物质是               

(Ⅲ)金属在活动性顺序里的位置越后,其化合物越不稳定,所以它的氧化物越容易被还原。

(5)请在下列①②中各写一个化学方程式,③中写出还原金属氧化物的方法。

(Ⅳ)某兴趣小组同学利用下图装置进行相关实验,测定样品的组成:

(6)若样品由氧化铁、氧化亚铁和四氧化三铁中的一种或几种组成,待充分反应后,实验数据记录如下:

样品质量装置A中玻璃管和固体的总质量装置B的质量
2.32 g反应前55.72 g反应前 281.00 g
反应后55.08 g反应后 281.56 g
请回答下列问题:

①兴趣小组同学经过讨论后认为应选用样品质量和装置A中玻璃管和固体的总质量的变化来计算,而不选用装置B的质量的变化来计算,理由是               

②该样品所有可能的组成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5/3fa206cda5b71c55621e4a8dd599010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马某因与其女朋友发生矛盾,而将其杀死,并将其碎尸后藏于冷柜之中,置于自家后院。后因夏天用电高峰,停电过久,冷柜散发出异味,被邻居闻到,前来察看,后报警。马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有相关证据佐证。马某一审被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马某没有上诉。经过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后,马某即将被执行死刑。有关此案,以下说法错误的是哪项()

A.某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到执行死刑命令后,应当在7日内交付执行

B.按照当前法律规定,马某的死刑执行命令应由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

C.执行死刑前,马某揭发其所知的宋某犯有强 * * 罪的犯罪事实,可能对马某需要改判的,应当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改判

D.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用枪决或注射以外的方式对马某执行死刑,应当事先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