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08年12月上海市普陀区高三调研)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30分) 材料一

题型:综合题

题目:

(2008年12月上海市普陀区高三调研)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30分)

材料一:1929年2月,南京《时事月报》刊出《惊心动魂之日本满蒙积极政策──田中义一上日皇之奏章》的爆炸性新闻,透露了不为人知的《田中奏折》。奏折宣称:“欲征服支那(中国),必先征服满蒙(中国东北);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支那”。

注: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奏折”,均源于张 * * 秘书王家桢,通过台湾富商蔡智堪秘密潜入日本皇家书库的手抄本。

材料二:1930年,日本外务省向中国政府抗议,称《田中奏折》是伪造。日本学者也质疑:“奏折”写法不符合日本格式;“奏折”日文原件未被发现;“奏折”有许多史实性错误:如,田中欧美旅行归途中在上海遭遇刺客。事实上田中上海遭刺是从马尼拉的归途中。如:关于铺设吉海铁道问题。吉海铁道开设是昭和4年5月,上奏是昭和2年,显然存在时间上的矛盾。                     ——(日)秦郁彦《追踪昭和历史的秘密》

材料三:在远东国际法庭上,美国籍辩护律师提出:(奏折)“文章的记述矛盾点多”;盟军在日本档案中从未发现文件存在。法庭裁定“奏折”作为“日本图谋世界征服的证据不足”。中国学者断定这是出于美国最高利益考虑纵容日本战犯—黄鹤逸:《东京大审判》

材料四:认为“奏折”真实性的学者推测:一、“奏折”原件可能毁于战火:1945年的美军东京大空袭将皇宫作为重要轰炸目标,文书典章损失惨重。二、日本当局故意销毁罪状:日本1945年8月15日投降,美军8月30日东京登陆,半个月内日本各级政府拼命烧毁文件,政府大厦顶上一直浓烟滚滚。三、侵略行动与“奏折”基本一致:1929年后日本的侵华行动与“奏折”如出一辙。——《田中奏折探隐集》(北京出版社1993年版)

(1)《田中奏折》“曝光”后,日本对“满蒙”、“支那”或“世界”先后采取了哪些重大的“征服”行动?(4分)

(2)80年前的媒体“曝料”引起世界哗然!根据上述材料,80年来就《田中奏折》这一“现象”,曾经有过哪三种不同的“结论性”判断?(6分)

(3)依据上述材料,请提出你对这些“结论性”判断的评述。(20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5/056bb2e50ae993f12c3a3451e2dcc75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多项式的各项为2x2,-5,xy,-3x3y3,按字母x的升幂排列是-5+xy+2x2-3x3y3.故答案为-5+xy+2x2-3x3y3.

试题推荐
题型:读图填空题

下图是桃的花和果实示意图,据图回答问题。

(1)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名称:A__________;B_________;C_________;D___________。

(2)花粉从花药落到雌蕊柱头上的过程,叫_________。

(3)形成受精卵的部位是图中的[    ]_________。

(4)在A、C与B、D之间用箭头表示果实和种子的形成过程。

(5)在桃树开花季节,如果遇到阴雨连绵的天气,常会造成减产。请解释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