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这首五代词,完成后面题目。 定风波李珣 志在烟霞慕隐沦,功成归看五湖春。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下面这首五代词,完成后面题目。

定风波  李珣

志在烟霞慕隐沦,功成归看五湖春。一叶舟中吟复醉,云水。此时方识自由身。

花岛为邻鸥作侣,深处。经年不见市朝人。已得希夷微旨,潜喜。荷衣蕙带绝纤尘。

[注]希夷:指一种虚寂玄妙的境界。语出《老子》:“视之不见名曰夷,听之不闻名曰希。”

小题1:第一段中写景只提到了“云水”,请分析这两种景物在词中的作用。(6分)

小题2:这首词表达了什么样的感情?请简要分析。 (5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4/e599d4542f1dee752d86c6c8bd08b9e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2-16=1313÷12=23故填23.

试题推荐
题型:计算题

(8分)大雾天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要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浓雾造成几十辆车辆连续追尾的事故屡见不鲜,损失惨重。保证雾中行车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在雾天的平直公路上甲、乙两汽车同向匀速行驶,甲车在前,速度6米/秒,乙车在后,速度15米/秒,已知乙车紧急刹车时加速度是3米/秒2。乙车司机的反应时间为0.5秒,(即乙车看到甲车后0.5秒才开始刹车)某大雾天的能见度是20米(两车相距20米时,后车看到前车),试问两车会不会相撞。

查看答案
题型:填空题

(10分)部分短周期元素的原子半径及常见化合价如下表:

元素代号MQRTX
原子半径/nm0.1600.1430.0990.0740.102
常见化合价+2+3-1-2+6,-2
(1)X元素在元素周期表的位置是______,T为_________(填写元素符号),它是第_________周期的元素.

(2)探究M和Q两种元素金属性强弱的实验方法是________________.

(3)Q的最高价氧化物是______________(填写化学式)最高价氧化物对应水化物为____________(填写化学式),它是__________氢氧化物.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