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①某实验小组在“测定金属电阻率”的实验过程中,正确操作获得金属丝的直径以及电流表

题型:问答题

题目:

①某实验小组在“测定金属电阻率”的实验过程中,正确操作获得金属丝的直径以及电流表、电压表的读数如图1所示,则它们的读数值依次是______mm、______A、______V.

②已知实验中所用的电流表内阻约几欧,电压表内阻约20kΩ,则本实验电路应当采用图2中的______(填A或B),用此电路测量的金属丝电阻比真实值偏______(选填“大”或“小”).

③若已知实验所用的电流表内阻的准确值为RA,那么能准确测量金属丝电阻Rx的电路应选图2中的______电路(填A或B).若此时测得电流为I、电压为U,则金属丝电阻Rx=______(用题中字母代号表示).若用米尺测得金属丝的长度为L,用螺旋测微器测得金属丝直径为d,则该金属丝的电阻率ρ=______(用π、d、L、Rx表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4/e4264c7fabbf018a89ceb8b74588218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下列句子中,加点词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3分)

A.最令我敬佩的是钱学森老人的人品,他胸无城府,朴实无华,心灵如蓝天一般透明,在今天这个年代实在难能可贵。

B.我国对一些西方国家的挑衅行为采取隐忍态度是为了从长计议,把精力放到国内的建设和发展上来。

C.12月17日,旭日阳刚果然不孚众望,在“我要上春晚”节目中脱颖而出,拿到了春晚的入场券。

D.平顶山特大矿难发生后,一些死难矿工的家属面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黍离之悲和对一些煤矿领导的愤慨。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