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某学校学生在开展“测金属电阻率”研究性学习括动中,对有关金属(灯泡中的钨丝

题型:实验题

题目:

(1)某学校学生在开展“测金属电阻率”研究性学习括动中,对有关金属(灯泡中的钨丝)、半导体(二极管)、合金(标准电阻),及超导材料的电阻率查阅了大量资料,提出了下列一些说法,你认为正确的有_________。

A.金属温度计是利用金属材料的电阻率随温度升高而不发生显著变化制成的

B.标准电阻是利用合金材料的电阻率几乎不随温度变化而变化制成的

C.半导体材料的电阻率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D.当温度接近绝对零度时,某种材料电阻率突然为零,这种现象叫超导现象

(2)在“测金属电阻率”实验中,螺旋测微器测金属丝的直径的读数如图,则直径d=_________mm。

(3)测得接入电路的金属丝的长度为L,已知其电阻大约为25Ω。在用伏安法准确测其电阻时,有下列器材供选择,除必选电源(电动势1.5V,内阻很小)、导线、开关外,电流表应选_________,电压表应选_________,滑动变阻器应选_________(填代号)。并将设计好的测量电路原理图画在方框内。

A1电流表(量程40mA,内阻约0.5Ω)

A2电流表(量程10mA,内阻约0.6Ω)

V1电压表(量程6V,内阻约30kΩ)

V2电压表(量程1.2V,内阻约的20kΩ)

R1滑动变阻器(范围0-10Ω)

R2滑动变阻器(范围0-2kΩ)

(4)若电压表、电流表读数用U、I表示,用上述测得的物理量计算金属丝的电阻率的表示式为ρ=_________。(全部用上述字母表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4/dc3a9b5139f5c5852c11a64989a7f4d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题目分析:鸟卵的结构分别为:胚盘,卵壳,系带,卵黄膜,卵黄,气室,卵白,卵壳膜,鸟卵由外及里的结构为:卵壳起保护作用,卵壳膜起保护作用,气室可以为胚胎发育提供氧气,卵白既有保护卵细胞又有为胚...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