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绿手指 美国某小镇有一位“绿手指”。千万别以为她是个妖怪或有什么特异功能,这是当地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绿手指

       美国某小镇有一位“绿手指”。千万别以为她是个妖怪或有什么特异功能,这是当地对好园丁老奶奶的称谓。     

       一天,老奶奶在报上看到一条消息,园艺所重金购买纯白金盏花。老奶奶想:金盏花,除了金色,就是绿色,还有白色的?不可思议。不过,我为什么不试试呢?     

       她对八个儿女讲了,他们一致反对。大家说:“你根本不懂得种子遗传学,专家都不能完成的事,你这么大年纪了,怎么可能完成呢?”     

      老奶奶决心一个人干下去。她撒下金盏花的种子,精心侍弄,金盏花开了,全是金黄的。老奶奶在中间挑选一朵颜色淡的花,任其自然枯萎,以取得最好的种子,第二年把它们种下去。然后,再从花朵中挑选颜色浅淡的种子栽种……一年又一年,春种秋收循环往复,老奶奶从不沮丧怀疑,一直坚持。儿女远走了,丈夫去世了。生活中发生了很多的事,老奶奶处理完这些事之后,依然满怀信心地栽种金盏花……     

       二十年过去了。有一天早晨,她来到花园,看到一朵金盏花开得奇特灿烂,它不是近乎白色,也不是很像白色,而是纯白得如银似雪。     

       她把一百粒种子寄给了那家二十年前悬赏的机构。她甚至不知道这则启事还是否有效,不知道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是否早就有人培育出了纯白的金盏花。     

       等待的日子长达一年,因为他们要用那些种子验证。终于,园艺所长打电话给老奶奶说:“我们看到了你的花,它是雪白的。因为年代久远,资金不再兑现,您还有什么要求吗?”      

      “我只想问你们可还要黑色的金盏花?”老奶奶对着听筒小声说,“我能种出来。”    

       黑色的金盏花至今没开放,因为老奶奶去世了。     

       但愿你我还能长出新的“绿手指”。 

1.用“                              ”画出文中的一个比喻句,并说明这个比喻句把____ 比作                  

2.对文中的两个“绿手指”,你是怎样理解的?请联系上下文,作出回答。 

(1)美国某小镇有一位“绿手指”。     

这一句中“绿手指”是指                                                                          

(2)但愿你我还能长出新的“绿手指”。     

这一句中“绿手指”是指                                                                                         

3.你对短文中的老奶奶有什么看法?请把你对她的评价用几句话写出来。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4/d32aa0192ecbe8d30d85e038cdc6e83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