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读“金砖国家”材料,完成下列问题。15分 材料一: 2001年美国高盛公司首次提

题型:综合

题目:

读“金砖国家”材料,完成下列问题。15分

材料一:

2001年美国高盛公司首次提出“金砖四国”概念,囊括了全球最大的四个新兴市场国家。“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文中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 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将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 2012年3月28日至29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国国家 * * 胡 * * 等出席。

材料二:金砖国家位置、概况

(1)“金砖国家”中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是______,“金砖国家”主要分布在___(东、西)半球。除南极洲外,没有“金砖国家”分布的大洲是___________。(3分)

(2)中国与印度共同面临的社会问题是_______,共同面临的自然灾害是_______。(4分)

(3)俄罗斯发展经济的有利条件是________。巴西发展经济有利的气候条件是_____。(4分)

(4)上图序号表示“金砖国家”,按英文单词缩写“BRICS”排列顺序依次是 (2分)

A.①②③④⑤      B.⑤①③②④     C. ③①②④⑤     D.⑤①②③④

(5)下列搭配正确的是_______ (2分)

①巴西——“世界原料基地”         ②印度——“世界工厂”

③俄罗斯——“世界加油站”         ④中国——“世界办公室”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 ①③    D.②④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4/ced54b612c6e572e29d711fe738bf26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推进城市化与工业化协调发展,拉动新一轮经济增长,促进广东率先实现现代化,是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一项重大课题。回答1~3题。

1.2001年广东省第二、三产业的生产总值占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约86%,城镇人口占全省总人口比重约为42%,这两个比重的差距如此之大说明广东城市化[ ]

A.明显滞后      

B.明显过快      

C.发展比较合理  

D.与经济的发展相适应

2.一个地区城市化发展到高级阶段时表现的特点有

①城镇人口的比重增长缓慢甚至停滞②城乡差别很小③第三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 ④非农业人口向农业人口转化[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