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A.公司与公司之间互换房产 B.房地产开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A.公司与公司之间互换房产

B.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客户代建房产

C.兼并企业从被兼并企业取得房产

D.双方合作建房后按比例分配自用房产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4/be3c958ebc5406f171c3371a9f491f7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甲的工作效率:(1-120×16)÷(12-3)=(1-45)÷9=15÷9=15×19=145;乙的工作效率:120-1459180-4180=5180=136;1÷145=45(天);1÷136=36(天);答:甲队单独修完这段公路各需要45天,乙队单独修完这段公路各需要36天.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本题为选做题,请在Ⅰ、Ⅱ两道试题中选取其中一道作答,若两题都回答,只按第Ⅰ道试题的成绩记入总分。
选做题Ⅰ: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1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泽奥利克(Robert Zoellick)7月12日在毛里求斯召开的90国贸易部长会议上发表讲话,向这些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代表们发出警讯:除非他们选择更有弹性的立场,否则长期停滞不前的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谈判可能再次破裂。自从2001年开始谈判以来,农业一直是引发争议最多的议题。美国一直认为发展中国家必须向进口农产品开放市场;作为回报,富国将取消出口补贴并大幅度削减对农业的国内补贴。
——《美国商报》2004年7月14日
材料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13日在这里表示,欧盟25个成员国将从2010年开始,向发展中国家每年提供10亿欧元的贸易援助。欧盟成员国目前每年提供总额4亿欧元的援助用于发展中国家与贸易相关的能力建设,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贸易水平。曼德尔森在此间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贸易援助应。当成为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的主要内容之一,并应根据不同国家的具体情况区别对待。他说,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展中国家可以从开放工业品、农产品和服务业市场中获取巨大利益,但也必须给予贫困的发展中国家必要的调整期。
——《新华网》2005年12月13日
材料3
为进一步加强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帮助,我们将采取以下新措施。
第一,中国决定给予所有同中国建交的39个最不发达国家部分商品零关税待遇,优惠范围将包括这些国家的多数对华出口商品。
第二,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的援助规模,并通过双边渠道,在今后两年内免除或以其他处理方式消除所有同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重债穷国2004年底前对华到期未还的全部无息和低息政府贷款。
第三,中国将在今后3年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亿美元优惠贷款及优惠出口买方信贷,用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双方企业开展合资合作。
第四,中国将在今后3年内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相关援助,为其提供包括防疟特效药在内的药物,帮助他们建立和改善医疗设施、培训医疗人员。具体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及双边渠道落实。
第五,中国将在今后3年内为发展中国家培训培养3万名各类人才,帮助有关国家加快人才培养。
——摘自胡 * * 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发展筹资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
请回答:
(1)根据材料1、2,以及结合所学知识,请比较美国、欧盟的对发展中国家政策的异同。
(2)根据材料3,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说明我国处理与邻国及发展中国家关系的政策。
选做题Ⅱ: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材料1
有很多人把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看作是世界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两个不同的阶段,认为经济区域化是经济全球化的一种过渡或局部表现,世界经济一体化是经济全球化的最高阶段。这种论点是不科学的,因为它混淆了区域经济一体化与经济全球化之间的本质区别。
——《人民日报》2005年7月26日
材料2
就联合的广度而言,欧盟成功地开创了跨国合作的经济政治联盟的先河,包括的成员国众多。欧盟是一个超国家的组织,既有国际组织的属性,又有联邦的特征。欧盟成功的区域政策是实现合作的基础,区域政策尽可能明确地界定区域问题与问题区域,把广大的区域联系在一起。其次,区域政策有明确的总体目标:致力于通过实施积极的区域政策以达到缩小区域间差距的目的,使欧盟范围内不同区域达到最大程度的聚合。这一切都为解决区域不平等问题和实现广大地区真正的联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民网》2005年10月27日
材料3
截至2004年5月底,中国已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设立了7178家非金融类企业,协议投资总额为350亿美元;累计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承包工程合同,涉及金额1200多亿美元,完成营业额 880多亿美元;签订劳务合作合同额近310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50多亿美元,外派劳务280万人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领域已从昔日的贸易、航运、餐饮等逐步拓展到生产加工、资源开发、工程承包、农业合作、研究开发等众多领域;对外投资的方式也由早期的办“窗口”发展到投资办厂带动国产设备材料出口、跨国并购、股权置换、境外上市、设立研发中心、创办工业园等多种形式。
——《国际经济合作》2005年第3期
请回答:
(1)运用矛盾同一性与斗争性的原理,分析区域经济一体化与经济全球化的关系。
(2)根据上述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分析中国如何参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