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0年暑假期间,某学校课题研究小组为了撰写关于未知材料电阻率的实践报告,设计

题型:实验题

题目:

2010年暑假期间,某学校课题研究小组为了撰写关于未知材料电阻率的实践报告,设计了一个测量电阻率的实验方案,可提供的器材有:

A、电流表G,内阻,满偏电流

B、电流表A,内阻约为0.2,量程为0~0.6A

C、螺旋测微器

D、电阻箱

E、滑动变阻器、干电池组(3V,0.05)

G、一个开关和导线若干

他进行了以下操作:

(1)用多用电表粗测电阻丝的阻值,当用“×10”挡时发现指针偏转角度过大,他应该换用________挡(填“×1”或“×100”),换挡后,在再次测量前先要_______,进行一系列正确操作后,指针静止时如图1所示,则电阻丝的阻值约为_________。  

(2)用螺旋测微器测电阻丝的直径,其示数部分如图2所示,则该次测量测得直径=____mm。

(3)改装电压表、电流表G与电阻箱串联使用,最大测量电压为3V,则电阻箱的阻值应调为=___________

(4)设计实验电路,根据提供的器材和实验需要,请将图3中电路图补画完整。

(5)实验数据的测量与电阻率的计算,如果电阻丝的长度用L表示,电路闭合后,调节滑动变阻器的滑片到合适位置,电流表G的示数为,电流表A的示数为,请用已知量和测量量写出计算电阻率的表达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4/b1feb2b8f5a017070a6840a6e16f46e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00×100=10000(元),100000÷10000=10(捆),即一捆是 10000元,10捆是100000元.故答案为:10000,10.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