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影响物质材料的电阻率的因素很多,一般金属材料的电阻率随温度的升高而是增大,而半导

题型:实验题

题目:

影响物质材料的电阻率的因素很多,一般金属材料的电阻率随温度的升高而是增大,而半导体材料的电阻率则与之相反。某课题研究组需要研究某种材料的导电规律,他们取一根粗细均匀该种材料制作成电阻较小的元件Z做实验,测量元件Z中的电流随两端电压从零逐渐增大过程中的变化规律。

(1)测元件Z的直径时,螺旋测微器的示数如图所示,可知元件Z的直径d=_______×10-3 m。

(2)实验测得元件Z的电压与电流的关系如下表所示。根据表中数据,判断元件Z是金属材料还是半导体材料?答: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4/515bf49268ad2e60f628d1fce68a794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