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某店经销的甲型号手机今年的售价比去年每台降价500元,如果

题型:解答题

题目:

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某店经销的甲型号手机今年的售价比去年每台降价500元,如果卖出相同数量的手机,那么去年销售额为8万元,今年销售额只有6万元。

(1)今年甲型号手机每台售价为多少元?

(2)为了提高利润,该店计划购进乙型号手机销售,已知甲型号手机每台进价为1000元,乙型号手机每台进价为800元,预计用不多于1.84万元且不少于1.76万元的资金购进这两种手机共20台,请问有几种进货方案?

(3)若乙型号手机的售价为1400元,为了促销,公司决定每售出一台乙型号手机,返还顾客现金a元,而甲型号手机仍按今年的售价销售,要使(2)中所有方案获利相同,a应取何值?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3/d12453e857802b093af085afab84f5a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人力资源管理的三大基石为:(1)定编定岗定员定额。(2)员工的绩效管理。(3)员工的技能开发。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莱尔富便利商店是由光泉集团所投资,其本身并无外资背景,完全是一家纯本土化经营的连锁便利商店系统。光泉集团于1990年4月成立了“莱尔富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同年9月九家“莱尔富便利商店”同时开幕。经过一番耕耘及市场历练,1995年7月已达100家门市,同年9月位于台北县五股乡的物流中心也正式启用,其后在物流上相继成立了高雄仁武物流中心以及文化物流中心。
莱尔富对于物流中心的所有商品的储存与出货作业上,皆采用了信息化方式加以处理,其中在物流三部的饮料整箱出货区,更导入了结合RF设备的储位与库存管理系统,将商品从进货验收开始,即纳入整个系统的实时管控中。
当供货商货车于码头进行卸货之时,物流中心负责验收人员,即会以RF手机将暂堆放于码头的各栈板待验收商品,进行相关的进货验收程序,而仓储管理会根据从MIS所接收之预计进货数据,并透过RF手机的双向传输,将相关的商品验收条件与信息,实时传给作业人员,以便完成各项验收稽核动作。
理货作业采用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于国、内外物流中心在拣货作业上的使用相当普遍,特别是对于多样少量的拣货形态。而采用电子标签拣货系统作为拣货辅助工具的目的,是借助其低错误率、高拣货效率、易于使用等特性,来提升整体作业品质,更进一步降低作业成本,增加利润收入。基于此项优点,莱尔富在1995年五股物流中心成立之时即已导入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但由于当时之硬件供货商结束营业,系统顿失维护之故,才于1998年由上尚科技接手,重新将全厂再导入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迄至今日整个北区的物流中心共计导入约2800个电子标签,而南区仁武物流中心亦导入约1500个电子标签。
1.整箱出货区:采用一人一单摘取式的拣货作业,此种拣货方式是指一张订单从头到尾皆是由同一位拣货员负责,拣货员于某一区段拣货完成时,需按着电子标签的作业指示,继续前往下一区段拣货,待该订单经标签指示已拣货完成时,拣货员方可进行下一张订单的拣货。
拣货员于进行每家店之拣货前,皆需读人员工编号,拣货系统即会于作业进行中自动收集该员之拣货相关数据,并借由另一套“作业分析与持续改善系统”(简称OASIS)的后续分析,取得相关人员的作业绩效数据,作为物流中心对人员管理上之参考依据。特别是目前拣货作业外包在各物流中心甚为盛行,对于人员作业效能的确切掌握,已是物流中心之重要课题。
2.零散理货区:凡干货、日用品、烟酒等零散拆箱货品,皆是采用接力摘取式的拣货作业。此种拣货方式是让一张订单分别由不同的拣货员接力拣货完成的,每个拣货员只负责所辖区域的拣取作业。待负责区域内应拣灯号全数完成后,即将该订单的作业移交给下一区域负责人员继续拣货,而本身则立即进行另一张订单的拣货,此即接力式拣货作业方式。
3.4℃冷藏品理货区:其采用所谓的信道式播种作业。由于物流中心对4℃冷藏品采取零库存的作业策略,因此其整体作业流程即似Cross-docking的作业模式,如此当采用播种式的批次拣货策略较为合适。整个冷藏作业区共分为九个通道,每个通道间是独立作业,彼此互不影响,而一个通道所函盖的客户即自成为一个批次。
4.文化物流理货区:其作业流程同于上述零散理货区的作业模式,不同之处在于,由于书报杂志的商品特性较具时效性,因此采取Cross-docking的作业模式,但由于品项数不多,因此仍采用摘取式作业方式。商品到货之后,经验收上架,待所有商品上架完成方始进行拣货作业。
5.仁武零散理货区:也是采用一般的接力摘取式的拣货作业模式,然其特殊之处是所采用的电子标签硬件不同,是目前全国其他物流中心极少采用的“简单型”电子标签,整个零散理货区共计导入约900多个简单型电子标签。

通过本案例你可以从中得到哪些启示,请谈谈自己对于计算机辅助拣货系统的理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