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中国有这样一群儿童: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将他们留在了农村。这个特殊群体被称为

题型:材料题

题目:

  在中国有这样一群儿童: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将他们留在了农村。这个特殊群体被称为留守儿童。下面是某省关于留守儿童问题的部分调查数据:  
项目百分比(%)
非常想父母65.0
害怕陌生人40.0
觉得自己很一般52.7
认为应该和父母共同生活79.3
和(外)祖父母生活在一起43.5
总是害怕被身边的人欺负34.7
(1)从以上数据中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答: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请针对留守儿童现象,写一句公益广告词。(至少使用一种修辞手法)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2/d97307a7db43c2ca391aa301b0c674f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

试题推荐
题型:论述题

材料一:据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截至2010年11月1日,全国总人口为13.4亿人。60岁及以上人口为1.78亿人,占13.26%,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19亿人,占8.87%。根据联合国提出的标准,65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7%以上为老年型国家。

材料二:2012年3月11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曹建明称,去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18464件,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524人,其中厅局级198人、省部级7人。

(1)材料一反映我国人口的哪些特点?(2分)

(2)材料二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哪些要求?(2分)

(3)作为一名现代法治社会中的合格公民,需要具备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此,应该:尊重法律,追求公正           ;                 。(2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