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下列关于这篇优美的诗篇中的寒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下列关于这篇优美的诗篇中的寒梅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凌寒开放的梅树能适应寒冷环境,而夏初开花的木槿冬季落叶,不能适应寒冷环境

B.梅花冬季开放是生物受低温刺激产生的应激性反应

C.梅花暗香浮动是遗传性决定的,与核酸有关,但与蛋白质无关

D.梅花和赏花人的最基本生物学特征是相同的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2/d37a7be851669d6986208331d34214f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有人认为:“各种思潮相互激荡,各种文化相互交融,各种观念相互碰撞,是当今时代的特征,用一种思想观念来统一人们的思想,实在没有必要,也是不现实的。”这种观点(   )

A.没有看到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多种文化并存的客观事实

B.承认了社会主义文化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现来引领

C.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

D.没有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现能够保证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据此完成题。

小题1: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是

①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②商品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③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④商品供求关系与价格变动相互影响

A.①③

B.①②

C.③④

D.②④小题2:根据价值规律的要求,合理的市场价格必须

A.始终与商品价值相一致

B.由价值决定并反映市场的供求状况

C.随着纸币本质的变化而变化

D.随着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而加大

查看答案
题型:改错题

【日本侵华的铁证历史】(5分)

中国将以立法形式正式确定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阅读日本侵华的史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日方消息)4月17日是日清战争后签订《下关条约》的日子,中方认为,1895年签订的这一条约使尖阁诸岛被让与日本。

——人民网

材料二:1931年9月18日,和三十七年前的黄海之役几乎只差一天,晚上十点半板垣征四郎下令按动了爆炸柳条沟铁轨的按钮,中日延续十四年的第二次战争从此爆发,东北军遵从中央指示没有抵抗。

——纪录片《一寸河山一寸血》解说词

材料三:1937年7月7日夜间,日军在宛平城外夜间演习,以“丢人”为名挑起了事端。

——纪录片《一寸河山一寸血》解说词

请回答:

(1)材料一中的“日清战争”是指我国近代史上哪次侵华战争?(1分)“《下关条约》”是指我国近代史上哪个不平等条约?(1分)

(2)材料二是对哪次事变的描述?(1分)

(3)材料三所反映的历史事件对中国抗战局面产生的最主要影响是什么?(1分)

(4)今天,日本军国主义仍然阴魂不散,企图通过各种方式为侵略战争翻案,这应引起我们高度的警惕。请你举出一种日本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为战争翻案的行为。(1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