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人在医院接受静脉注射或滴注时,常用到生理盐水即氯化钠注射液.下图是某药业公司生产

题型:填空题

题目:

人在医院接受静脉注射或滴注时,常用到生理盐水即氯化钠注射液.下图是某药业公司生产的氯化钠注射液包装标签上的部分文字.请回答:

(1)该注射液里的溶质是______.

(2)常温下,一瓶合格的氯化钠注射液密封放置一段时间后,______出现浑浊现象,原因是:______.

(3)去年在某地发生了一起医疗事故,医生在给病人输液时,由于没有按医疗规程核对药瓶标签,误将酒精当做葡萄糖输入输入病人体内,造成严重的酒精中毒事故.以此为鉴,我们在做化学实验时,应注意什么?否则可能会造成什么后果?答: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2/b5f502c49ce48f6e5a4b62db0d37ddf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有内乳野时,内切线的铅丝一般放在内乳野的外界的内缘1cm,与内乳野重叠0.5~1cm,外切线的铅丝贴于腋中线。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