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测定小灯泡额定功率”的实验中,已知电源电压为6V,小灯泡标有“3.6V”,灯

题型:实验题

题目:

在“测定小灯泡额定功率”的实验中,已知电源电压为6V,小灯泡标有“3.6V”,灯丝电阻约为12Ω,所用器材如图所示,其中电压表的0﹣15V量程已坏,0﹣3V量程完好,其他器材均完好,小明已将部分器材连接好.

(1)从图中可看出,他合理选用电流表0﹣0.6A的量程,他选择这一量程的理由是 _________

(2)调节滑动变阻器的滑片,由电压表的读数可知小灯泡能正常发光,但他不知电压表该怎样连接,请你用笔画线代表导线将电压表正确连入电路,并回答,当电压表示数为 _________ V时,小灯泡恰能正常发光.

(3)在闭合开关前应将滑片移到 _________

(4)闭合开关后,调节滑片P,当小灯泡正常发光时,电流表的示数为0.3A,则该小灯泡的额定功率为 _________W.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2/91deeeb0b226b80ef06ee4ad669fdf0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一机器承受三种交变载荷P1>P2>P3,所对应的应力幅分别为σ1、σ2、σ3,对应于上述应力的疲劳循环次数分别为102、104、106。原设计中P1、P2、P3出现的频率分别为20%、30%和50%。每年载荷循环总次数为2500次。试计算该机器设计寿命为多少年
该机器投入使用后,每年载荷循环总次数增加为2500次,P1、P2、P3出现的频率分别为50%、30%和20%。问该机器总使用寿命为多少年?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