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修鞋青年 星期天上午,我去书店买书,路上我被一个修鞋的小摊吸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修鞋青年

  星期天上午,我去书店买书,路上我被一个修鞋的小摊吸引住了。

  修鞋匠是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身穿工作服,腰间系着蓝围裙,消瘦白净的脸上,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里闪着机敏的光。

  一个女青年把一只没了后跟的皮鞋递了过去,修鞋师傅仔细地看了看,用(  )的口吻说:“是用钉子钉,还是用黏合剂粘上?”显然女青年在这方面是外行,她没有马上答话。修鞋师傅看出了女青年那种不理解的神情,便(  )说:“还是用黏合剂粘吧,既美观又省钱。”女青年点了点头。修鞋师傅熟练地操作起来,他仔细地切磨后跟之后,从一个暗色的瓶子中取出黏合剂,均匀地涂在后跟上,然后小心翼翼地粘好。我以为已经完成了,谁知他却转身走了几步,把身后的长方形烘箱打开,扭亮了里面的大灯泡,把鞋子放了进去。“得烘半个小时左右才行。”修鞋师傅一边往回走一边说,“时间是长了一些,我现在正准备研究一种新型黏合剂。”

  我忽然发现这个师傅的腿有些异常——左腿要比右腿长好多,右脚穿的鞋是特制的。啊,这是一个残疾人!我怀着敬佩之情,仔细地观察起这个小小的修鞋摊。只见烘箱上有一个小本,上面写着“意见本”三个字。我一页一页地翻阅起来,上面的意见还真不少,足足写了满满一本,都是表扬这位修鞋师傅的,看来他虽然身体残疾,但意志坚强,修鞋技术还非常高。

1.用“____”把描写修鞋青年外貌的语句画出来。

2.结合上下文,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

建议    商量

(1)修鞋师傅仔细地看了看,用(  )的口吻说:“是用钉子钉,还是用黏合剂粘上?”

建议    商量

(2)修鞋师傅看出了女青年那种不理解的神情,便(  )说:“还是用黏合剂粘吧,既美观又省钱。”

3.用“√”给下面句子中的字选择正确读音。

(1)修鞋匠是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人,身穿工作服,腰间系(xì  jì)着蓝围裙。

(2)“是用钉(dīng  dìng)子钉(dīng  dìng),还是用黏(nián  zhān)合剂粘(nián  zhān)上?”

4.解释下面的词语。

机敏:________________  残疾:________________

新型:________________  翻阅:________________

5.认真读句子,结合加粗的词谈体会。

仔细地切磨后跟之后,从一个暗色的瓶子中取出黏合剂,均匀地涂在后跟上,然后小心翼翼地粘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你觉得修鞋师傅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想对他说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2/78bc94c46c7120bf2bbf8ff755bc27a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72÷6=12(平方分米).答:占地面积是12平方分米.故答案为:12.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3分)

(1) 中国商务部20日商务预报,受需求回暖及国际价格走高影响,上周(10月11日至17日)国內天然气价格比前一周­________上涨2.8%。

(2) 中国外交部发表________,严正指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绝不容他人觊觎。

(3)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国务院决定,今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_________,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A.环比申明致哀

B.同比申明志哀

C.环比声明志哀

D.同比声明致哀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