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植物的种子都有一定的寿命,在低温、低湿、低氧的环境下可适当延长种子的贮藏时间。种

题型:实验题

题目:

植物的种子都有一定的寿命,在低温、低湿、低氧的环境下可适当延长种子的贮藏时间。种子要安全贮藏,首先应晒干。问题是:种子贮藏时,种子的含水量是否越低越好呢?现从贮藏期一年为标准设计实验证明之。

(一)材料用品:含水量分别为1%、5%、9%、13%、17%的水稻种子各100颗,恒温箱五个,培养皿、纱布若干。

(二)实验步骤:

Ⅰ.将五份种子分别置于五个恒温箱中(20℃)保藏一年,期间应注意__________。

Ⅱ.保存期满后,在相同且适宜的条件下测定五份种子的发芽率,结果如上表。

(三)实验结果分析

(1)含水量为1%的水稻种子发芽率为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含水量为17%的水稻种子发芽率为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该实验的结论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2/788774219d6b9107be9c9c173cc6f0b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下列句子中划线的成语运用正确的是(       )(3分)

A.企业家应该像军事家一样,具有沉着的心态、超人的智慧,这样才能出奇制胜获取胜利,打败竞争对手。

B.教师节前夕,温 * * * * 在北京三十五中调研座谈时指出,要使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教师成为最受尊敬的职业。

C.楼市新政“营业税2改5”发布10天来,我市二手房交易持续火爆,买家慷慨解囊,楼市屡创天量,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深圳二手楼市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

D.学生答诗歌鉴赏题时,由于表达能力不强,经常出现言不由衷的情况。所以,在理解诗歌的基础上还要掌握一定的鉴赏术语。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