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患者男性76岁,体重62kg。既往有食管静脉曲张史,因第三次胃出血急诊入院。自第一次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患者男性76岁,体重62kg。既往有食管静脉曲张史,因第三次胃出血急诊入院。自第一次心力衰竭以来一直服用地高辛(每日0.25mg)。输入三个单元全血后,红细胞比容3%,血浆总蛋白55g/L。白蛋白35g/L。ALT85单位,心电图提示洋地黄作用,与前次相比无改变。静脉肾盂造影提示肾显影不佳。体检发现肝脏肿大、心脏扩大、双肺呼吸音低,胸透肺纹理减少。血压200/90mmHg,体温37.2℃。

拟行门腔静脉分流术,哪种麻醉方法最安全()

A.咪达唑仑、芬太尼、琥珀胆碱诱导气管插管,氧化亚氮、阿曲库铵-异氟烷、氧维持麻醉,控制呼吸

B.连续硬膜外麻醉

C.依托咪酯、琥珀胆碱诱导气管内插管后,用甲氧氟烷、氧紧闭循环维持麻醉

D.硫喷妥钠、琥珀胆碱气管内插管,右旋筒箭毒、氧化亚氮、氟烷一氧维持麻醉

E.地西泮、吗啡、琥珀胆碱诱导,普鲁卡因、氯胺酮、氧维持麻醉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2/2bc2b9c25c3f17e77cb7945e002af06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解析:考点:风热闭肺证--症状:初起发热,恶风,有汗热不解,口渴引饮,咳嗽痰粘,咽部红赤,舌红,苔薄黄或薄白而干,脉浮数。重证可见高热烦躁,咳嗽剧烈,痰多粘稠,气急鼻煽,涕泪俱无,大便秘结...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文物保护法,被作为文物保护的建筑物或其他设施,其所有权即使属于个人,所有者也无权对其进行修缮、装饰乃至改建。这一规定采取不允许任何例外的立法形式并不妥当,因为有时有的所有者提出对文物进行外观和内部结构的改造,是因为他们确信,这样做有利于加固和美化文物而提高它们的价值。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对文物建筑的改造,不一定就能起到加固和美化的作用,有时反而会弄得不伦不类。

B.有的文物建筑年久失修,如不及时改造,将严重损害其价值。

C.文物建筑的真正价值在于它是历史的遗迹,对其原貌的任何改变都是在降低其价值。

D.一个所有者不能对其所有物进行处置,这是对其基本权利的侵犯。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