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提出“食物自适者即胃喜为补”观点的医家是() A.吴又可 B.吴鞠通 C.张从正 D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提出“食物自适者即胃喜为补”观点的医家是()

A.吴又可

B.吴鞠通

C.张从正

D.叶天士

E.吴有性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2/0e90db7b863cef61e826c61e1997491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女性,38岁,“查体发现尿蛋白1个月”就诊。既往高血压病史3年,未筛查过尿常规,无高血压家族史。患者于3年前在诊所测血压为150/80mmHg,后重复测仍高,未服用药物。1个月前单位体检测血压为150/90mmHg,尿常规示Pr(++),RBC10~15/HP,来我院就诊。

如果该病人肾活检报告如下:免疫荧光:IgG(-),IgA(+++),IgM(-),C3(++),C1q(-),FRA(-),Alb(-);光镜:肾穿刺见36个肾小球,6个球性硬化,1个缺血性硬化,4个节段性硬化,其余肾小球系膜细胞和系膜基质轻度增生,局灶节段性加重伴嗜复红蛋白沉积。肾小管颗粒变性和灶状萎缩,肾间质灶状淋巴和单核细胞浸润,小动脉壁增厚管腔狭窄。病理诊断为()。

A.慢性肾炎

B.局灶增生性IgA肾病

C.IgA肾病合并高血压肾损害

D.IgA肾病合并肾间质和小管病变

E.弥漫增生性IgA肾病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