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实验室用质量分数为15%的双氧水(H2O2)制取氧气(装置见图)时,发现反应速度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实验室用质量分数为15%的双氧水(H2O2)制取氧气(装置见图)时,发现反应速度太快,气体难以收集.经科学兴趣小组研究发现,制取氧气时只要取一定质量的上述双氧水,再加入相同质量的水进行混合,就能使制气反应比较平缓,导管口气流均匀、连续,易于收集.请回答下列问题:

(1)经兴趣小组研究发现,用H2O2制取氧气时,H2O2溶液的质量分数最好控制在______%左右.

(2)写出用H2O2制取氧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

(3)MnO2(不溶于水的固体粉末)是H2O2制氧气反应的催化剂,实验结束后可采用______的方法,予以回收利用.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1/474f63b24267bc1312150812184a055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NA链中一种嘌呤被另一种嘌呤取代,或嘧啶被另一种嘧啶所取代,称为转换。嘌呤被嘧啶取代或反之,称为颠换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男性,48岁。2年前体检发现血压偏高,130/90mmHg,低盐饮食。偶于劳累或情绪激动后感头晕,休息片刻缓解。测血压2次同前。今年体检测血压140/100mmHg。近2年体检化验空腹血糖偏高:6.2mmol/L、6.5mmol/L,尿酸(UA)偏高500umol/L,甘油三酚(TG)2.62mmol/L,总胆固醇(TC)5.7mmol/L。半年来自觉体型偏胖。吸烟18年(7-8支/日),饮酒15年(3-5两/次),每周2-5次)。查体:血压144/90mmHg,体型肥胖,腰围100cm。肺(-)。心界不大,心率84饮/分,律齐,A2>P2,余(-)。

提示:患者入院后查血脂:总胆固醇(‘TC)4.36mmol/L,甘油三酚(TG)5.93mmol/L,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1.09mmol/L,LDL-C1.94mmol/L,血尿酸(UA)538mmol/L,空腹血糖5.7mmol/L,餐后2小时血糖6.8mmol/L,肝功能正常。肝脏超声显示脂肪肝改变。根据患者目前情况,应采取以下哪些治疗()

A.极低脂膳食(脂肪占热量<15%)

B.控制体重

C.增加体力活动

D.上述治疗性生活方式改变3月后血脂仍高则加用药物

E.立即加用他汀类药物

F.立即加用贝特类或烟酸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