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当今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都充满竞争,竞争的领域日益扩大,竞争的程度日益激烈。请问

题型:简答题

题目:

当今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都充满竞争,竞争的领域日益扩大,竞争的程度日益激烈。请问,你会怎样来正确面对竞争?(6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1/0fd995637606de6258336259804a519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1)上述案例中,国美采取了集中采购和全国范围内的配送系统来降低成本的。通过集中采购,享受折扣,压低商品进价,大幅度地降低进货成本;通过全国范围内的配送系统,达到最短时间内满足客户需求的同...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三个月不到,围脖就成了一个全民娱乐的话语场。新浪的“黑手”使劲儿推,微博迅速加入我们这个时代的微家族:微博——围脖、微软、微点公司、微星主板、台湾与俄罗斯合作的微卫星计划……

博客要当文章写,围脖只需随口说。MSN和QQ上的朋友再多,也没法像围脖上的粉丝那样,多到四五十万。织一条围脖,最短不过几秒钟;再长的围脖,也不超过140个字。它的缺陷是不能修改,但它并不像“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好在还能删除。配图配视频随便你,但互动、交流、分享的乐趣,才是织围脖的致命诱惑所在。你给出的是瞬间、是话语的碎片,围脖回馈你的是呼啸而来的数字生命流,呼呼冒着热气,背后是一张张真名实姓的脸。

围脖好写好玩,令人成瘾入迷,渐成不写不舒服的“围脖控”。有脖友自称创下连续26小时织围脖的纪录。“围脖控”有10个典型症状:每天织围脖好多下;每天看好几遍排行榜,找值得关注的人和自己的排名;见粉丝数量噌噌冒上去就心喜,关注却不超过200个;新评论、新粉丝、新转发的右上角提示,跳出来必点灭,根本等不及;与同事热议围脖;偶尔为发一条内容上去绞尽脑汁;开车开会都围脖;不爱写博客了;在MSN或QQ上推荐自己的围脖;在围脖上毫不吝啬地转发帮忙寻人的帖子、喜爱的明星的帖子、朋友的帖子,但最开心的还是脖友转发评论自己的帖子。

若说围脖只是娱乐场,则有点小瞧了脖友的素质。围脖上的黄段子、俏皮话的确不少,追星的、捧超女的也的确够多,但围脖的生态是多元的:有专业围脖、报刊围脖、时评围脖、帮教围脖、求助围脖……围脖织到现在,连杂志的封面和标题在围脖众议中生成的案例也出现了。

在围脖上,你能感受到社会并不如我们想象中冷血:人心未死,就算微博,也是媒体;就算微搏,也是心跳;就算微薄,也是力量。

据说,上午9点至12点是围脖的围观时间,下午是围脖的围困时间。简单、随意、新鲜,围脖使人际关系更加扁平化、更有人情味,并给了每个人被关注的感觉和成为明星的机会。你想不到,排行榜上的围脖女王会是演员姚晨,而无名草根的寻人启事能被数千人转发。

用手机还是用电脑织围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人都能发言,人人的发言都有人在听。

(摘自《中国新闻周刊》,有删改)

小题1:从原文看,下列对“围脖”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

A.“围脖”,也就是微薄,即微型博客,长度在140字以内。

B.“围脖”可以通过电脑、手机上网更改内容或查看页面。

C.“围脖”无需标题及精心的构思,无需复杂的发布程序。

D.“围脖”的致命诱惑是互动、交流、分享所带来的乐趣。小题2:下列关于“围脖”在当今社会得以盛行的原因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

A.围脖在今天成为一种娱乐的话语场,让普通民众也能够参与其中,表达内心隐藏的想法。

B.报刊围脖、时评围脖、帮教围脖等广为出现,著名演员不无名百姓都参与围脖编织之中。

C.人们可以利用围脖连接爱心接力的链条,以千里递证、转发寻亲启事等形式,急人之困。

D.草根一族在人生困窘之时,也可以从围脖中发现希望的曙光,为自己寻求到心灵的寄托。小题3:根据原文,下列理解和分析正确的一项是(3分)(     )

A.“围脖”能够将瞬间的灵感和思想表达的语言即时便捷地发布出来。

B.“围脖控”是指对微博极度喜爱的人,他们都已经不再写博客。

C.围脖的生态是多元的,雅俗共存,但主流是严肃的、有意义的。

D.简单、随意、新鲜的围脖创作,能够使每个无名草根成为明星。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