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铝是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元素,1854年法国化学家德维尔用金属钠还原氯化钠和氯化

题型:填空题

题目:

铝是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元素,1854年法国化学家德维尔用金属钠还原氯化钠和氯化铝的复盐,获得了铝单质。1886年,美国人豪尔和法国人海郎特,分别独立地电解熔融的氧化铝和冰晶石的混合物,制得了金属铝,奠定了今天大规模生产铝的基础。

工业生产金属铝的原料是铝土矿(主要成分为Al2O3,另含有Fe2O3和SiO2),工业中得到较纯氧化铝的过程如下图所示:

试回答下列问题:

(1)操作Ⅰ是一种重要的混合物分离方法,实验室进行该项操作用到的玻璃仪器有烧杯、________、________。

(2)经分析不溶物A的主要成分为________。

(3)工业上电解冶炼铝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若电路中通过1 mol电子,可以得到铝________g。

(4)为了提高综合经济效益,实际工业生产中常将上述反应中的相关物质循环利用。其部分转化关系如下图所示:

①上述转化中未涉及四种基本反应类型中的________反应;

②写出过程③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

(5)科学研究表明,人体过量吸入铝元素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请你结合实际提出两条杜绝铝元素过量吸入的措施: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0/cb301c1ce06a555cafb65551288e064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南辕北辙——谁都知道地球是圆的,更何况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有一流的马车夫,足够的盘缠,既能最终到达目的地,又能观赏一路风景,何乐而不为呢?精卫填海——不要认为只要执著就能做成一切事情。选错了目标,...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