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天皇皇,地皇皇,莫惊我家小儿郎,倭倭来,不要慌,我有戚爷会抵挡”。这首儿谣反映

题型:

题目:

“天皇皇,地皇皇,莫惊我家小儿郎,倭倭来,不要慌,我有戚爷会抵挡”。这首儿谣反映的历史故事是(   )

A.岳飞抗金

B.文天祥抗元

C.戚继光抗倭

D.郑成功收复台湾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0/3b91fbf9d0dbcd50bb572bb59724315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孔子的“舍之则藏”体现的是“韬光养晦”的思想;老子的“利万物而不争”体现的是“谦下不争”的态度。这两者有近似之处。(2)答题提示:从孔子与老子观点相同之处或者不同之处展开分析,言之成理即可。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范某,男,56岁,未婚,文化素质较高,是位民间编织艺术家。范某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已十多年,关节畸形,肿大,行走困难,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范某身残志坚,自强自立,从事民间编织艺术工作30余年,但收入微薄,现在每月主要靠当地民政部门的补助为生,经济状况窘迫。范某自患病以来一直与哥嫂一家同住,嫂子照顾他生活起居,家庭非常和睦。不幸的是,嫂子在不久前被查出患了子宫颈癌,手术后身体虚弱,难以照顾范某。而范某的哥哥身体状况也不好。哥嫂有一个儿子,在附近的商场做客服工作,结婚后与妻子一起在外居住,他们夫妻二人轮流照顾三个老人。三位老人的居住条件非常差,挤在一个十多平米的老式四合院内,终日难见阳光,房内没有自来水、上下水道和卫生间等设施,院内有一个公用自来水管,厕所在大院外约250米处。范某由于行动不便,大小便只能在家中完成。如今,范某向医务社会工作者咨询有关住房的无障碍改造问题,并请求社会工作者给予适当帮助。

[问题]


医务社会工作有什么特点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