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研究分解纤维素的微生物,对于人们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有着积极的意义,请回答: (1

题型:填空题

题目:

研究分解纤维素的微生物,对于人们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有着积极的意义,请回答:

(1)下面是分离纤维素分解菌的实验流程,请补全所缺内容:土壤取样→①______→梯度稀释→②_______→③__________。

(2)下边的培养基配方是①过程中使用的培养基,该配方是液体培养基还是固体培养基?_______。该培养基是对纤维素分解菌怎样进行选择?_____________过程①的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

(3)过程②用到的培养基中加入了一种染料是____________________。

(4)如何证明过程②用到的培养基没有被杂菌污染?_________________。

(5)菌落周围出现透明圈说明纤维素分解菌能分泌_____________并最终把纤维素分解成____________。

(6)在用平板计数法对分离的纤维素分解菌数目统计时,统计的菌落数往往比活菌的实际数目低,这是因为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9/dc2f65e0101e8031f3fb5174bdae323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