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附加题)请回答下列有关微生物的问题: (1)微生物的分布:微生物主要分布在富含

题型:填空题

题目:

(附加题)请回答下列有关微生物的问题:

(1)微生物的分布:微生物主要分布在富含有机质的土壤表层;不同微生物对pH的要求不同,细菌常生活在_____性的环境中。

(2)消毒和灭菌:在菊花组织培养中,对外植体常用_______和氯化汞进行消毒;在微生物培养中,对培养基常用______方法进行灭菌。

(3)微生物的应用:在葡萄酒的自然发酵过程中,运用吸附在葡萄皮上的野生________发酵产生酒精。

(4)微生物的接种:微生物接种的方法很多,最常用的是_______和______。

(5)微生物的计数:运用活菌计数法统计的菌落数往往比活菌的实际数目低,原因是____。

(6)微生物的鉴定:为筛选出纤维素分解菌,应向培养基中加入_______染料,将呈红色反应,再依据培养基中是否产生________来筛选纤维素分解菌。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9/a8078cd24e4f666c9921c9f5fc5ac98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⑴镊子,量筒和滴管,器壁上的水既不聚成水滴,也不成股留下,而是形成均匀的水膜。(2)铁丝表面有锈迹,氧气不纯,铁丝较粗(合理均可);Fe+O2Fe3O4防止生成的固体溅落炸裂集气瓶。(3)① H2O2H2O+O2,催化...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